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抗疫,持续升级!网友可使用地图导航查询道路管控、发热门诊等信息
01-26 17:5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7.jpg

新型肺炎依然肆虐全国,1月26日消息,全国多地开始实施道路管控措施,虽然出行人数已大幅减少,但道路管控依然对个人出行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百度获悉,百度地图已上线全国各地封路等交通管制信息,对个人出行给予劝返、改道等提示。

目前,百度地图已经在首页上线提示,建议用户减少出行,并第一时间上线全国各地的交通管制信息。以武汉为例,可以看到主干道上出现了通知图标,点击会显示道路管制的发布时间和限定车辆的细节信息,并建议用户合理安排出行。

28.jpg

同时,依据国家卫健委官方数据,百度地图目前已上线了全国200余个重点城市的发热门诊信息,直接搜索“发热门诊”就可以得到相关结果,也可以直接搜索指定医疗机构,看是否设置了24小时的发热门诊。

而近期百度迁徙平台的城市迁徙趋势被社会各界关注。1月26日,百度迁徙平台再次升级,上线迁徙规模指数查看功能,选择某一城市的“迁出目的地”或“迁入来源地”后,迁徙趋势图左侧可显示迁徙规模指数,指数越高表明迁徙人口越多。通过指数可查看某一城市不同日期的迁徙规模变化,也可以横向对比多个城市的指数,了解不同城市间的差别。

29.jpg

目前,多方均在呼吁春节期间减少出行、减少接触,少去人流量密度大的场所和区域,如非必要不建议出行,请广大群众合理、科学、安全规划行程,响应国家号召。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