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记者探访:入渝防疫全面筛查 重庆西站设置卫生留置点
01-26 17:47: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目前,我市正开展全方位交通运输管控,实施入渝防疫全面筛查。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如何?1月26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了重庆西站。

在重庆西站出站口,第1眼记者看到,出站闸机处成为了测温专区,车站工作人员手持红外体温计,对所有到渝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据介绍,当人体体温超过37.3度时,这种非接触式体温计就会发出警报。

重庆西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张磊介绍,如果戴有帽子或者行色比较匆忙的旅客,刚出站时,体温会偏高,这种情况下,会让旅客稍作休息后再测试一次,旅游不必要惊慌。

如果旅客温度超过了37.3度,车站工作人员会立马将其移交到重庆西站的卫生留置点,做进一步测试。目前,卫生留置点配备了一位全科医生和一名护士,从早上8点半值守到晚上11点。

重庆西站卫生留置点全科医生丁小凤表示,卫生留置点配备了相应的药物和隔离室,以防出现紧急情况。如果出现疑似感染旅客,会立刻上报给相关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此外,为保障旅客候车环境,重庆西站增加了垃圾清运频次,对扶手等重点部位擦拭消毒。同时,每隔4个小时,会对候车厅、出站口等客流聚集场所喷洒消毒药品,进行全面消毒。目前,铁路已采取各站全额退票,车站工作人员建议,网购票旅客通过12306进行退票,减少车站人流聚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琴 李开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