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旅游组织:2019年国际游客数量增速放缓,创三年来最低
01-22 16:32: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据法媒报道,世界旅游组织1月20日称,2019年国际游客数量增速降至4.0%,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法新社1月20日称,总部设在马德里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受日本东京奥运会等重大体育和文化活动的拉动,今年的全球旅游业将增长3.0%至4.0%。

世界旅游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去年国际旅游人次达到15亿,2018年为14亿。

报道指出,2018年国际游客数量增速为6.0%,2017年为7.0%,2016年为4.0%。

世界旅游组织市场信息部负责人桑德拉·卡尔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增速放缓与全球经济状况有关,全球经济增速在3.0%左右。”

她说,围绕英国“脱欧”的很大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托马斯·库克旅行社倒闭也是造成国际游客数量增速放缓的原因。

但卡尔旺强调,2017年和2018年的旅游业增速尤快。她说:“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正在回归旅游业增长的历史水平。”

报道称,受国际旅游人次增速放缓影响最大的是欧洲和亚太地区。2019年,到欧洲的游客数量增长了4.0%,低于2018年6.0%的增幅,到亚太地区的游客数量增长了5.0%,而2018年为7.0%。

报道还称,到非洲的游客数量增长了4%,低于2018年9.0%的增幅。中东是一个亮点,2018年该地区的游客数量增长了8.0%,高于上一年3.0%的增幅,这主要是因为沙特雄心勃勃地实施了吸引外国游客的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