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一个罚一个!千万别开这种车上路“兜风”
01-22 13:3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把车身颜色改得更“炫”一些,把排气管的噪音改得更大一些,这些非法改装车轰鸣着在道路上飞驰,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万州交巡警获悉,对于那些出来“兜风”的非法改装车们,交巡警见一个罚一个。

春运期间,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摩托车非法拼组装、无牌上路、追逐竞驶、噪音扰民,面包车、私家车、货车非法改装,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

非法改装小车还违规超车

车主被扣分又罚款

万州交巡警供图

1月19日9时许,一辆红色小车伴随着巨大轰鸣声,行驶在万州长江二桥上。它随意穿插超车,好不“惬意”。不过,他这些“拉轰”的行为,很快就引来了当地交巡警的关注。

经查,小车司机姓郭,24岁的他正赶往公司上班,担心迟到,就一路变道超车。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郭某所驾驶的渝DKT9**红色小车,不仅擅自加装了前唇,还擅自改装了尾喉声浪排气筒。

在民警教育下,郭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保证书表示回去后立即将车辆恢复,以后一定安全文明驾驶。随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机动车擅自改型将处以罚款1000元,违规超车将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摩托改得五颜六色还“炸街”

罚款后必须恢复原状

万州交巡警供图

就在不久前,万州交巡警还查处了另外一起类似案件。1月10日8时许,民警正在万州三峡影都路段执勤时,突然听到一阵巨大声响,顺着轰鸣声,民警发现一辆“花花绿绿”的摩托车正在行驶,立即上前将该摩托车查获。

经查,牟某所驾驶的这辆摩托车原本是白色,现在却被改得五颜六色。同时摩托车的排气筒也经过改装,增加了噪音。

牟某的行为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等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交巡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并责令牟某立即恢复摩托车原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