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喝一瓶半啤酒算不算酒驾?看完你就知道了
01-22 13:4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单位团年,他自认为酒量好,结果酒后开车发生追尾。在交巡警大队时,男子一嘴酒气,被民警当场查出醉酒驾驶。这下,他将面临被吊销驾照的惩罚。

GetAttachment.jpg

1月19日晚上22时35分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寸滩勤务大队接到报警,称自己在虾子蝙红绿灯往唐家沱方向发生了追尾事故,事故责任明确,但因车损比较严重需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报保险。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告知驾驶员:“如果你们责任清晰,就可以自己撤除现场,把事故环境及受损部位拍好照片到大队来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就可以了。”

随后,双方驾驶员按照民警的告知的方式,保留好了事故证据来到大队出具认定书。

“你是否喝酒开车了?”当责任方李某在说话时,民警闻到了酒气,立即询问李某。

李某称,他喝了半瓶,应该不会达到酒驾标准吧。随后民警立即拿出酒精呼气测试仪让李某进行呼气测试,酒精呼气结果为137mg/100ml,属醉酒驾驶。

李某在看到结果后,才说出了实话:“单位团年,我就喝了一瓶半的啤酒,团完年后我就搭同事的车到了单位。之后我想起明天还要去邮局寄个包裹,就把需要投递的物品放在车上,准备直接开回家。唉,我以为我的酒量还是挺好的,而且也不觉得头晕,不曾想竟然发生了事故。”

民警听后对李某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进行处罚。李某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负上吊销驾照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