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市委机关报:此刻,这座城市的市民展现着理性成熟与自信
01-22 15:38:1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消息,武汉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集全市之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指挥部成立后,整个城市迅速进入打硬仗状态,用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最重要位置。

防控工作体系迅速进入状态。在过去的48小时里,全市各部门、各行各业迅速集结。内务管理、清洁消杀、普查体温、人员备勤、情况报告、工作应急安排,以及取消不必要的聚会、对出入口岸道路的必要管制、对公共场所的清理等等,各种工作指令和措施迅速到位并实施开来,整个城市紧张而有序地展开防控工作。

救治系统和医护人员迅速进入状态。与疫情距离最近的是医护人员,他们是白衣天使,此时他们也是战士。医护人员在疫情威胁中逆行,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不惧危险,挑战职业极限,也挑战着生理和心理极限。一名15年党龄的武汉医生写下一份“请战书”,在网络上热传,“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等铿锵话语,感动了无数网友。在非常时刻,医护人员发挥超常状态,展现医术与仁心、奉献与牺牲。

市民迅速进入状态。出入公交、地铁以及各种公共场所,很多市民都戴上口罩出行,这是保护自己的健康,也是对他人的健康负责。企业加班加点保供应,各方资源协调配送,整个社会氛围是警惕不懈怠、紧张不慌乱。网络上,权威信息及时发布,并被广泛传播,它们跑过谣言、战胜不实。当此时刻,一个人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这座城市的市民在展现着理性、成熟与自信。

面对疫情,我们都要打硬仗,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战。

原标题:城市迅速进入打硬仗状态丨长江评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