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戈恩“越狱”剧情更新:为爱逃亡、特种兵参与营救……落难汽车大亨目前下落不明
01-03 08:02: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现实版“越狱”之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逃离日本又有剧情更新,情节一波三折,堪比好莱坞大片。

前情提要:因经济问题被捕 一夜成为阶下囚

2018年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遭到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逮捕。

自那以来,戈恩已被羁留在日本东京400多天。按计划,日产汽车与戈恩的相关诉讼案件应于2020年4月开庭。

然而就在2020年元旦前夕,等待开庭的他通过三个月的缜密计划成功金蝉脱壳,在假冒乐队协助下逃回祖国黎巴嫩。

拯救大佬戈恩:藏身乐器盒 前特种兵参与营救

据黎巴嫩当地电视新闻媒体MTV报道,一群前特种部队士兵乔装为乐队成员,前往戈恩的公寓进行表演。在表演结束后,戈恩便藏进一个尺寸超大的琴盒里,从警方的监控下悄然离开。

戈恩一行随后前往大阪关西机场,他用假护照骗过了日本海关。随后戈恩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并在那里换机飞往黎巴嫩,最后以黎巴嫩公民身份入境。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戈恩途径土耳其转机,土耳其内政部长开始对戈恩过境展开调查。据悉目前土耳其警方扣留了7名相关人员,包括4名飞行员2名地勤和1名货运人员。预计7人将在1月2日向法庭作出陈述。

戈恩为爱逃亡?妻子或亲自策划“飓风营救”

据法国报纸《世界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称,此次营救是戈恩的妻子卡罗尔依靠其土耳其的人脉,策划了这次出逃计划。这一判断的依据是,当飞机抵达贝鲁特时,他的妻子正在飞机上。

现年52岁的卡罗尔是戈恩的第二任妻子,拥有美国护照,在法国及黎巴嫩人脉深厚。戈恩在日本被监控后,卡罗尔曾为戈恩积极奔走。

2019年1月,卡罗尔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求助,4月份再次呼吁马克龙出面干预,帮助戈恩重获自由;4月,卡罗尔在《华盛顿邮报》上发文,宣称她丈夫是无辜的,并抱怨他在监狱里受到的不合理待遇;6月中旬,卡罗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喊话,要求其在此后日本举行的G20峰会上向日本总统施压,解除对戈恩的非法监禁。

此外,日本权威媒体NHK曾报道,检察官怀疑戈恩借助一家公司挪用了日产公司的部分款项,而卡罗尔是这家公司的高管。

最精彩的部分是:接近戈恩的消息人士透露,最终让他下决心逃跑是因为在最近的一次法庭听证会上获悉,两次庭审之一将推迟到2021年4月,并不允许他与妻子通话。“他对无法见到妻子或与妻子交谈感到难过。”

不过,戈恩本人对此否认,戈恩表示,他的妻子Carole和其他家庭成员在自己逃往黎巴嫩一事中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我独自安排了离开,” 戈恩在通过法国公关公司Image7发出的声明中说,“我的家人没有扮演任何角色。”

风波未止:黎巴嫩已收到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的逮捕令

据路透社2日报道,一名黎巴嫩司法消息人士称,黎巴嫩已收到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的逮捕令。 黎巴嫩看守司法部长说,如果日本寻求遣返戈恩,黎巴嫩将就针对这位落难汽车大亨的指控进行调查。

另一方面,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日对外表态说,如果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返回法国,法国称不会将戈恩引渡回日本。

在黎巴嫩,很多人仍将戈恩视为民族英雄。在黎巴嫩进行审判的前景可能标志着这位前日产和雷诺高管的命运发生了转变。他拥有黎巴嫩、法国和巴西护照(均被日本当局没收),并登上过黎巴嫩邮票。2018年11月在东京被捕后不久,贝鲁特有一块广告牌登出广告称:“我们都是卡洛斯·戈恩。”

据悉,戈恩计划8日在贝鲁特举行新闻发布会,但目前下落不明。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美股、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