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01-03 06:02:19 来源:

重庆日报消息,1月2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吴存荣等出席会议。

唐良智指出,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压力依然不小,隐患依然不少。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把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

唐良智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关键是坚持源头防范,尽可能减少灾害事故发生。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强化风险研判,对风险隐患全方位排查、网络化预警、实打实整改,聚焦消防、煤矿、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工贸、旅游、地灾、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推进专项治理,切实做到从源头上管控、从源头上治理。要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教育,开展消防清障专项行动、“生命通道”“生命水管”畅通行动,强化消防专业装备配备,深化群防群治,切实消除隐患。要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提高安全生产违法成本,持续改进监管执法方式,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规范执法,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聚焦“全灾种、大应急”,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升灾害事故救援能力。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各方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唐良智强调,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认真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安全度假、平安过节。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考核结果。

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区县政府、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原标题:唐良智在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