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鹏汽车回应“股东集体出质全部股权”:集团重组的一部分
12-15 11:33: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15日上午消息,针对“小鹏汽车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的消息,小鹏汽车通过微博声明称,这是小鹏汽车进行集团重组的一部分,属于企业发展及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的正常行为。未来小鹏汽车也会继续以集团整体利益为目标,不断进行结构优化。

12月14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质权人均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等级日期为12月10日。

f366924e26a7414b86590a24affb833e.jpeg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股权出质人包括何小鹏、夏珩、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纬中国第四香港有限公司、上海光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河南省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福建优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云峰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新余新鼎啃哥陆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GGV(XPeng)Limited、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广州鹏行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等,合计共47位股东,且上述股东出质全部股权。

对此,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在相关微博下评论称,“在搭建红筹或VIE的结构,很正常的事情,新一轮融资有美金进入。我们和蔚来都有这样的操作。”

据报道,此次股东出质股权,与前几日橙行智动发生工商变更不无关系。

12月12日有媒体报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近日出现调整,余永福(即俞永福)接替阿里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出任该公司董事。此外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股东广州鲲鹏科创一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2.06%,该新股东的最终实控人为广州市财政局。其后小鹏汽车方面回应称,该工商信息变更属于正常的集团董事调整,阿里巴巴仍是小鹏汽车的董事会成员和重要股东。同时,小鹏汽车相信新增董事俞永福,能够把这种来自阿里巴巴的战略支持持续下去,与其他董事会成员一起助力小鹏汽车的未来发展。

综合新浪微博、新浪财经、虎嗅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