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啥情况?大桥上民警徒步紧跟一八旬老太,身后还有警车相随……
12-15 09:41:10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0日,在万州牌楼长江大桥上,一位八旬老人步履蹒跚地在主桥上行走。寒风中,她瑟瑟发抖。身边的机动车不时而过,甚是危险。危机时刻,幸遇民警发现了老人,然后一路护送,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当天下午3点左右,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观音岩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巡逻至牌楼长江大桥时,发现一名老人正独自在主桥桥面上蹒跚前行,她的身边还不时有车辆驶过,十分危险。

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赶往至老人身边,并将老人带至安全地带。“老人家,您这是要去哪里?”寒风中,老人已瑟瑟发抖。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只是一个劲地摇头,神情显得有些茫然。问其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老人也含糊不清。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沟通不便,民警在老人身上也没有看到任何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考虑桥上风大伤身,打算将老人劝上警车后,再仔细询问。但老人执意要自己走回家,民警询问老人家住哪里,老人也不愿透露,只顾往前走。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兵分两路”。一人跟随老人行走,一人驾驶警车跟在后方为老人护航,并开着警灯示意车辆减速慢行。

在护送过程中,民警向指挥中心报告了情况,准备将老人送到万州区公安局陈家坝派出所后,通过户籍系统寻找老人家的住址。当民警将老人护送到江南新区会展广场时,就与陈家坝派出所民警汇合了。

看见老人,派出所民警喜出望外,“这就是早上走失的老人。我们一早接到老人的家属到派出所报案说老人走失的事后,所里民警正在四处打听消息和寻找。她家人也在焦急万分地寻找。”经了解,老人姓杨,已经80岁了。当天出来散步时迷路了,记不得家人的联系方式,迷迷糊糊就走上了桥。

“老人家,你家人正在到处找你,我们坐车回去找他们。”在民警耐心地劝说下,老人最终表示愿意坐车。随后,民警将老人护送上警车后,由陈家坝派出所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有年长的老人要提高警惕,关注老人动向,最好给老人制作一个能随身携带的联系卡或者手环,以便在老人走失时能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同时,尽量不要让他们单独外出,以免走失或遇到其他危险,如遇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原标题:做什么?牌楼长江大桥上一八旬老太身后不仅警车相随,还有民警徒步紧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