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雾”必小心!秋冬季节雾天多,这几个行车技巧你一定要掌握
12-15 10:0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不少人早上一出门就发现白雾茫茫,不是你没睡醒,而是大雾来了。

近来,大雾天气时常出现,受大雾侵袭影响(能见度较低,将对交通通行造成较大影响。),重庆高速路的部分路段时常管制,这些管制时常出现在凌晨至清晨时段,有时持续到上午、中午。

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获悉了雾天行车的攻略,希望助你平安出行。

同时,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大家:大雾天气一定要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有雾的早晨尽量推迟出行计划,待大雾散尽后再驾车出发,切不可“逞强”。

如果正行在路上的你碰到大雾天气,下面这些“雾天行车”技巧你一定要掌握!

(一)在雾、霾天气下,视线条件不佳,增加自己被其他人员和车辆看见的机会,将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于人于己都有好处。

(二)雾、霾天气下能见度降低,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因为当速度过快的你发现前车时很可能已经来不及做出反应!

(三)雾天时,由于驾驶人的视距缩短,驾驶人能观察到的前方环境也随之缩短。因此,除了要控制车速之外,还要保持合适的安全车距。

(四)雾天时,车内外温差较大,车窗上残留的水份很容易结冰,车窗上也容易结冰花或起雾,会严重影响驾驶人视线,带来安全隐患。

(五)雾天行车,隧道出入口多是团雾路段,进出隧道前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

(六)雾天路面湿滑会增加制动距离,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不要急刹车。一来防止自己的因车子打滑而造成事故,二来给后方的车辆适当的反应时间。

(七)由于雾天能见度低,不清楚路况和前方情况,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盲目超车,以免和其他车辆碰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