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国家医保药品新增70个,平均降价60.7%,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
11-29 07:12:49 来源:上游新闻

【国家医保药品新增70个,平均降价60.7%,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

央视消息,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通过最新谈判,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新增的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续约的27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6.4%。使得患者个人负担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其中,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使得“贵族药”开出了“平民价”。

【年底前社保4大变化:养老金通过社保卡来领取等】

2019年马上就要过完了,不过,在年底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人社部下发的相关文件,你我的社保还会有4个重要的变化。变化一:养老金年底前通过社保卡来领取。之前一般是通过银行卡或者是养老金存折领取。变化二: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年底前合并实施。变化三:社保卡申领时间将大大缩短。变化四: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年底前可网上办理。

【六部门约谈网约车顺风车平台】

28日,中国交通报官方微博@交通发布信息,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等6部门,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联合约谈滴滴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一是平台公司必须严守安全底线。二是要符合顺风车本质。必须是驾驶员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拟合乘人员选择合乘车辆。三是平台公司不能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四是平台公司要快速响应处理乘客投诉。及时有效处理突发应急事件,并要承担安全事故先行处理责任,保障驾驶员和搭乘人员安全和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记者  李周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