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功守道|一大波重庆土特产“轰炸”外地,万州柠檬打头阵
11-12 07:4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双11功守道动图改.gif

第十一个“双11”已启动,今年“双11”快递业又将破记录。

11月11日下午,在重庆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重庆媒体一行人实地走访了位于渝北区的顺丰、百世、中通三家快递企业。

在采访中,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整体来看,进港快件仍远高于出港快件,但出港快件数量也在猛增,代表之一就是重庆特色农产品,目前主打为万州柠檬等。

10.jpg

柠檬之后柚子将唱主角

11月11日,顺丰、百世、中通三家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当天出港会计件数是去年当日出港件数的一倍左右。

百世快递重庆分公司预估当天出港快递可达60万件,而中通快递集团重庆分公司预计当天日出港能到100万件。

重庆出港快件数大增,主要是重庆产品的品质提高,其中代表之一就是特色农产品,在全国销路大开。

目前快递主打的重庆特色农产品为万州柠檬等, 万州区白羊镇是全国三大柠檬基地之一,素有“重庆柠檬之乡”的美誉。记者在相关快递公司现场看到,大批量包装好的万州柠檬经过科学分拣,发完全国各地。

据介绍,在万州柠檬之后,迎来长寿沙田柚、梁平柚的旺季,柚子过后,奉节脐橙等也将登场,成为重庆特色农产品快递主角。

为农特产品打开销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深入推进“快递下乡”和“邮政在乡”,提升服务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能力,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寄递+电商+农特产品+农户”的融合发展模式形成。

引导寄递企业根据不同类别农特产品对温控保鲜、防震防腐、运输时限等特殊服务寄递需求,为各类农产品提供差异化、个性化、专业化的端到端寄递服务,打造服务现代农业“快递+”金牌项目,拓展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特产品有产量没销路的难题。

目前,重庆市已培育快递服务电商企业重点项目13个,培育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重点项目4个。全市寄递服务现代农业形成快递业务量累计3373.5万件,带动销售产值约18.3亿元。其中 ,“巫山脆李”寄递销售业务量80.3万件,价格从原来每斤5-8元提升到12-15元,助农增收近1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