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添一家!财政部将所持中国人寿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
11-12 07:41:42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11月11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官网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财政部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7 49号)有关部署,决定将财政部持有我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持有。

公告称,下一步,公司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履行股权划转的各项程序,最终完成情况以监管审批结果为准。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由财政部100%持股,注册资本46亿元。

9月25日晚,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通知,该行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本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按照农行A股9月25日收盘价3.46元计算,财政部此次划转给社保基金会的股权价值超474.8亿元。农业银行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该银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随后,工商银行也发公告称,本行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本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工商银行公告显示,本次划转前,财政部持有工商银行1233.16亿股,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4.60%;本次划转股份数为123.32亿股,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46%。按照25日工商银行收盘价计算,划转部分市值共计677亿元。

9月30日,交通银行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7]49号),近期将财政部持有的该行普通股股份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会持有。

稍早,财政部已将其持有的中国人保、中国太平等国有大型金融机构股权的10%划转至社保基金会。

原标题:再添一家!财政部将所持中国人寿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