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所有人:强冷空气已到货,请穿上秋裤出门领取包裹
11-12 08:25: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双十一”刚过,乌鲁木齐11日率先“签收”强冷空气;12日,兰州、西宁、银川、西安、呼和浩特、太原的强冷空气也将陆续到货;13日,强冷空气影响范围将达到最广,华北、东北一直到江南、西南等地多个省会级城市将先后收到这份特殊的“快递”。

从11日起,一股“双11特供”的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多地气温集中创新低,西北、东北暴雪来袭。

据悉,这股十月以来最强的冷空气过程,同时具有“满减”力度大、“带货”能力强、“大促”时间短等特点。

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强冷空气来袭,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风,气温下降6~8℃,局部10~12℃。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集中创新低。

中央气象台11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11月12日08时至15日08时,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12℃;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图1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1月12日08时-15日08时)

西北、东北暴雪来袭

冷空气活动还会带来雨雪天气,今天全国降水范围较大,西北、东北等地有较强降雪。预计,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10-13毫米);陕西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中东部多地气温集中创新低 西北东北暴雪来袭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山区、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有中到大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9毫米)。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湖北西部、山东东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中东部多地气温集中创新低 西北东北暴雪来袭

西北、东北等部分地区有强降雪,加上气温较低,需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农牧业及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公众雨雪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央视新闻、中央气象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