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评“网红进入驾驶舱”:这样的航班谁敢托付?
11-04 15:56: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实锤!桂林航空今天回应“女乘客进入驾驶舱”事件,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无限期停飞并进一步调查。民航安全无小事,当事机长飞行期间居然允许女网红进入驾驶舱,真是让人“细思极恐”。

航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万米高空之上,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就是机毁人亡。人类自有飞行器以来,所发生的飞行安全事故,大多都是由于精神懈怠、走神、误操作等原因导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兴趣爱好,但在一个强调专业性的现代社会中,专业的人在专业的时间内,就必须要做专业的事,绝不允许跨界。川航上演“史诗级”操作,《中国机长》票房高高飘红,是人们用市场行为表达对专业精神的赞誉。与之相反,桂林航空的当事机组人员允许网红进入驾驶舱,这种极不专业的行为,也必须给予谴责。

从另一个侧面来讲,此事也说明航空公司对飞行团队的管理存在很大的漏洞。一个严格执行航空安全条例的团队,必定会有人当时就阻止这样荒唐的行为。更令人深思的是,今年1月份就发生的事情,若不是被网友曝光成了舆论热点,恐怕也不会有人对问题进行追查、对责任人进行处理。这说明,事后监督也没发挥任何作用。这样的管理,如何让乘客敢托付性命?

原标题:让网红进入驾驶舱,这样的航班谁敢托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