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部公交驾驶员利用智能化系统找到失主
11-03 21:3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03213254.jpg

11月3日,失主李女士来到425路调度室,感谢驾驶员陈师傅将遗失的现金归还给自己。

原来,10月31日17时许,李女士乘坐425路公交车回家,到车后将手提包忘在了座位上,李女士急忙赶到中梁山调度室,找到当班值班长屈宬,告诉屈宬自己的情况。

她说,她乘坐425路公交车从中梁山到玉清寺,因一时心慌要照顾回家患病的母亲,下车后发现手提包和手机不见了,而提包内有她帮单位休班的同事代领的2900元工资、自己的医保卡、银行卡。

屈宬立即根据李女士乘车的时间和下车时间,通过利用智能化系统的视频逐一进行排查,查到李女士乘坐的是425线49199号车,由于该车正在运行途中,不能对车长进行电话告之,立即利用GPS车载发送信息,请陈师傅在最近的站点停靠检查提包是否还在车上,随后陈师傅根据提供座位位置信息,在车厢后排的双人座靠窗的座椅上发现一个碎花的女士提包,妥善保管将提包的样式发到了线路微信工作群,以便失主确认。

随后,李师傅又从同创奥运开车将提包和手机送到中梁山调度室。当失主李女士到调度室领取失物,数着一分不少的2900元现金和手机时,十分激动。她说感谢重庆公交车驾驶员的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优质服务和责任担当,传递了正能量,也用实际行动展现公交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