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来福士开业1月启示录①|高端也接地气,来福士能否超越万象城、时代天街?
10-15 10:55: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6日,备受瞩目的地标建筑和城市名片——重庆来福士开始营业。转眼,这座拥有8栋塔楼、5层裙楼、一座横跨天际空中水晶连廊的超级城市综合体开业已经一月有余,这一个多月来,来福士一直保持人气不衰。

来福士还没开业前,给人的感觉是直上云霄,比万象城、IFC还高端,可实际出来的效果非常接地气,在保持高端定位的同时,兼顾了普通消费者。那来福士的成功给其他商圈带来什么启示?在与万象城、IFC、时代天街,以及未来的融创A-ONE的竞争中,来福士会怎么改变重庆商圈的格局?

111.jpg

高端的来福士

作为全球最大的来福士,不管是凯德集团240亿的投资,还是建筑高达350米,每一项数据都是十分惊人。

重庆来福士地处重庆黄金地段朝天门区域,由国际知名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担纲设计,其独特的风帆造型成为重庆面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重庆来福士总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酒店和服务公寓五大核心业态,独有的水晶连廊则包括观景台、俱乐部、空中花园餐厅及酒吧三大特别业态。购物中心共5层,规划400多个品牌店铺,商业体量23.5万方,集游、购、赏、品、玩、享于一体,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多元旅游资源、历史人文沉淀、中新文化艺术于一体的互动式国际社交目的地。按照项目规划,未来,这里将以展览、活动、交流会等形式活化历史和文化,为中外艺术家提供交流展示场所,搭建年轻艺术家的互动平台,实现文化与艺术的交流和碰撞。

来福士开业以来,首进西南的全国最大苏宁极物、新加坡品牌TWG Tea、茱莉动物园、首进重庆的“黑科技”餐饮失重餐厅、自然·科普·人文主题卡通尼乐园、知名火锅品牌海底捞,以及来自韩国的CGV影院全国旗舰店等均斩获了不俗的开业表现,“首进、旗舰店和概念店比例占比约40%。”

随着购物中心的启幕,这座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其他业态也将陆续面市:雅诗阁服务公寓将在第四季度投入运营,办公楼A座(T4N)将于年底交付使用,而备受全球目光关注的水晶连廊和洲际酒店等,也计划于明年上半年陆续面市。这座超级建筑届时将真正可以提供24小时的“全维式体验”,改变城市中心的驱动力和向心力,成为这座城市的会客厅。

重庆来福士不仅继承了“来福士”的品牌基因,还承担着时代赋予的使命,融入重庆和朝天门文化特色,助力区域繁荣。购物中心致力于将把国际品牌的流行趋势与消费体验带到重庆,通过灵活多样的购物层次和时代前沿的消费理念,打造属于重庆的精品购物中心。

12.jpg

接地气的来福士

如果不是亲自前往,你完全想象不到,重庆来福士这么“高大上”的地方会有多接地气。

在重庆来福士,一楼规划奢侈品或化妆品品牌这一惯例被打破:商场规划颇显重庆特色,南边为长江区,规划为特色小吃、餐饮聚集区;北边为嘉陵江区,规划为地方特产为主的伴手礼集市。从南到北,将重庆味道和记忆传至世界。

有哪些重庆人记忆中的味道呢,一起来看:

好又来酸辣粉的出现,让很多市民大吃一惊。在来福士这么“高端”的地方,居然可以吃到12元1碗的“路边摊”好又来酸辣粉。与之匹敌的,还有花市豌杂面;招牌豌杂面,2两16块钱,3两20块钱,和其他的店铺同样的价格;“网红”九村烤脑花在这里也有一席之地,霓虹灯的装饰非常有夜宵店的感觉;在伴手礼区,陈麻花也吸引了很多游客,这里不仅可以买,还能现场看到麻花的制作过程。

此外,李子坝梁山鸡、吴抄手、万仟堂陶土、“唐糕祖”传统宫廷糕点、珮姐老火锅……也都入驻来福士。有市民表示,来福士像是把好吃街和特产超市搬进了商场,非常接地气。

此外,来福士亦十分注重细节。为了兼顾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重庆来福士在购物中心L2层专门打造了面积超300平米的全江景母婴中心,并设置儿童游乐区、尿布更换区、家庭卫生间、儿童午休室、独立哺乳室等多个功能区。

1da.jpg

来福士对重庆商业格局的改变

重庆来福士无论是建筑特色,还是商业新玩法,均走在了行业前列。

对于重庆来说,来福士广场投入使用,不仅仅意味着这座城市多了一个世界级的“网红”打卡胜地,更意味着它终于拥有了一座连接重庆与世界的城市会客厅。从长远来看,来福士对于重庆的价值,或许如同香榭里大道之于巴黎、第五大道之于纽约,将彻底改变这座城市的对外形象和发展格局。

此外,重庆来福士广场不仅仅是一个满足居住、社交、办公、购物、观光的普通商业文旅项目,它还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重要承接地之一。2016年4月6日,凯德集团与渝中区政府签约选定来福士广场作为中新合作项目促进中心。

据报道,该促进中心将大力引进金融服务、信息通信技术、商贸物流、教育文化、健康医疗、商务服务等领域的世界500强、国内及国际优质企业,打造成为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的服务业项目承接地,凯德将会把遍布全球的优质网络及资源引入重庆,充分发挥企业在中新两国经济、文化等多方面交流的纽带作用,助力优秀的本地品牌走出国门。

来福士广场的投入使用也会提振渝中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提高后者消费能级。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来福士广场逐步投入使用,再加上解放碑步行街纳入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这必然会使得外界对解放碑“牵手”朝天门产生足够的想象。

82558244e22ca465c2f9f0680ed622c2.jpg

此外,解放碑至朝天门拟打造的文旅通廊项目,为促进渝中半岛两大商业中心的协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根据规划,朝天门片区中的洪崖洞—朝天门—湖广会馆沿江区域总长2700米的岸线将实施总体治理提升,打造朝天门片区立体生态文化公园,重塑承载着城市记忆的重庆“开放之门”。不仅如此,连接江北嘴、朝天门、弹子石CBD的朝天门两江隧道工程,也写进了今年市级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名单。这意味着,来福士广场带给重庆这座城市的改变才刚刚开始。

上游新闻综合腾讯新闻、华龙网、重庆商报、大渝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