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遛娃神器!180辆共享儿童推车进重庆动物园
10-15 08:12:03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 

带娃娃逛动物园不用带推车出行了

今年国庆假期

在重庆动物园

180辆共享儿童推车上岗啦

满足家长在景区游玩时轻松照顾娃娃

这些推车是针对亲子家庭出游提供的便民服务,放置在动物园的新老大门处,这是重庆动物园首次配套共享儿童推车,小长假期间,这种推车供不应求,以后,园方将视使用情况增加推车使用数量。

现场:租车两三分钟  还车不到两分钟

10月12日,记者在动物园新大门口看见,车桩有两排,分别在左右两侧,每个车桩上有6辆车,每辆车都有一个二维码。

▲10月12日,重庆动物园,一对母女在租借共享儿童推车。邬姜摄

中午12点半,记者站了20分钟,有七八个人来借还,第一个车桩上的推车已经借走4辆,两个中年人带着小孩来还车,有个父亲带着四五岁孩子凑过来看使用说明。

借车

家住巴南的张丹丹独自带着宝宝来逛动物园,她掏出手机也来借车,打开微信扫描童车桩上车辆摆放的二维码,完成充值后扫码开锁,就取到了推车,从扫码到取车过程,两三分钟完成。取到车,她顺着车下压,推车打开,翻转防护腰环,把小孩抱进去,就直接推走了。

还车

来还车的游客直接把推车合拢,将车锁插入归还区锁眼,“嗒”一声提示音后,还车成功,全程不到1分钟。

价格:5元/半小时  扫码支付

这种推车可供1岁到10岁,40公斤以内的未成年人使用。收费标准为:5元/半小时,押金198元,押金通过第三平台冻结,还车成功后原付款渠道退还。

“这是借鉴了其他城市动物园或公园的收费模式,采取折中收费标准。”重庆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游客们的反馈,将实行封顶价,每日封顶价格不超过40元。目前,正在调试程序,封顶价下周就能执行。

借还:新老大门两处

“动物园处在丘陵地带,占地六七百亩,逛完整个园区大约要逛三四个小时,很多家长带着娃娃上下坡不方便,特别是有的小娃娃要背要抱,还有的家长自带推车太重也不便出行,我们就想到推出这种便民措施。”

国庆节期试营业期间,重庆动物园共投用了180辆共享儿童推车,平均每天有350人次使用,游客最多的时候,一天使用500人次,“中午11点180辆推车就租完了,根本不够用,出现供不应求的场面。”上述负责人介绍,平时,投用120辆,周末节假日增加50辆,以后视使用情况还将增加车辆。

▲20个车桩分布图

目前,在重庆动物园里有20个车桩,一个车桩有6辆车,分别放置在动物园轻轨站新大门和桃花溪的老大门。新大门有18个车桩,老大门有2个车桩,需要的游客可前往租还。

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提醒:

这种推车的成本价为200元,在国庆试运营期间,出现推车“超载”、直接走梯坎等不正确方式造成推车损坏,园方维修队及时维修,方便游客出行。同时也呼吁游客文明使用共享儿童推车。

原标题:溜娃神器!180辆共享儿童推车进重庆动物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