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漂亮!在这里可边坐轻轨边赏粉黛
10-15 08:16:0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进入10月,粉黛乱子草开始逐渐展现出“她”最美的样子。看粉黛不用走远,今年在九龙坡区的城市道路旁、公园里,都可以发现她美丽的身影。相比秋季传统的金黄色,粉红色的秋季让城市多了几分柔美浪漫,显得更为迷人。

从杨家坪商圈到西郊路沿线,每隔一段路你就能发现粉黛乱子草的身影。主要分布在新世纪附近、大洋百货旁、桃都小游园等几处。粉黛乱子草连成一片粉粉嫩嫩,如同云雾一般的瑰丽花海,其细小的花如同麦穗一样蓬松,远远看去正像一团团粉色烟雾,柔和了城市风景。其中刚改造升级的桃都小游园为最佳观赏点。游园里用雨花石做成了花溪流水地拼,可以供人在此与梦幻的粉黛乱子草拍照留影。

1.jpg

桃都游园前的粉黛。通讯员 陈林 摄

目前整条西郊路的绿化升级工程已完成,沿途鲜花盛开、绿植繁茂。当一片片粉黛呈云雾状铺开,与鲜花、绿植、城市建筑、轻轨交相辉映,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你可以边逛街购物,边欣赏美景,岂不爽哉!

除杨家坪商圈至西郊路沿线外,在志愿服务主题公园、袁家岗节点等多处,也是很好的粉黛乱子草的观赏地。

据区绿化处介绍,在今年的绿化工程中,专门引进了受大众追捧的网红草——粉黛乱子草,将粉黛乱子草用于色带种植,它细密的质感、明亮独特的色彩可以在花卉不多的秋季凸显出来,让城市风景更加靓丽。以后也还将在一些新建的游园里,根据实际情况引进粉黛乱子草,进一步增加城市美感。

原标题:不用走远 九龙坡也可欣赏粉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