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加速推动企业“上云” 122家企业已纳入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资源池
07-03 21:5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如果说消费互联网实现了“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那么工业互联网将实现“制造业没有用不了的数据”。但企业到底要怎样才能高效低成本的享用到这些数据?7月3日,记者从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企业上云2019专题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大推动企业“上云”力度,目前122家企业已纳入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资源池,他们将助推广大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升级。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

专题会现场,来自华为、萤火虫科技、中冶赛迪、誉存科技等企业专家围绕“+智能,见未来”主题展开讨论,纷纷认为“上云”是大势所趋。

重庆华为云业务部人员表示,通过企业“云”,可以快速提高企业数据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数据成本。

重庆萤火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刚也表示,每10家企业,有7家需要互联网服务。相比自建系统,企业通过专业的服务商“上云”,可以降低重资产投入,释放企业的资本压力。

李振刚表示,接下来,萤火虫科技将提供4万张企业上云优惠券和托管优惠券,总优惠额度达到8000万元,帮助广大企业“上云”成本。

 “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加速产业集聚融合,全面推动企业上云降低企业智能化发展的成本,对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经信委智能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以来,华为云、航天云网、智能云科、用友、金蝶、浪潮云、紫光云等云平台企业相继在重庆布局发展。目前,122家市内外企业入选了重庆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资源池,累计推动298个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178个市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下一步,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企业“上云”步伐。

具体操作方面,一是着力发展基础服务平台、第三方服务平台、制造业开放服务平台。

二是通过政策引导支持,全力推动企业“上云”,特别是中小制造企业“上云”,降低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成本,实施智能化升级。

三是组织服务商资源池的企业,开展进企业下现场的公益咨询服务活动,帮助广大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实施智能化改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