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小姐要退休了吗?回应:还早呢,有人能接班就退休
06-10 10:13: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董明珠似乎最近出现在网友们视线的次数少了,董小姐要退休了吗?

2.png

最近董明珠在人民网《品格》节目中,回应退休话题时称:有人能接班的时候,就离开了。她目前已有培养目标,但对方不知道,也没人知道。退休后董明珠想去种花、写作或者做公益,也会继续关注格力,去格力逛一逛。如果那个时候需要我去当门卫我觉得都可以。

董明珠1954年生,今年已经近65岁,正常人一般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央企领导班子成员退休年龄为60岁,根据情况可以放宽到63岁,所以说正常情况董明珠确实也该退休了。

1.jpeg

董明珠为什么不想退休?

关于退休这个问题,董明珠之前的回答是这样:现在就想退休,但作为企业的发展,必须要有延续性。但上市公司好像没有规定多少岁要强制退休,只要你想干都行。但我心里的想法,谁真正能对未来格力电器的发展负责,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董明珠表示:“如果不能更好地运营下去,我绝对不交班。”

也就是说,在董明珠看来,现在格力还没找到合适人的来接班。所以自己有义务继续带领格力前进。

再说了,董明珠虽然是快到了退休的年龄,但正如她所说:自己的心还是25岁一样。

董明珠的“小目标”

正如周星驰电影中所说,如果人没有梦想,那么和咸鱼有什么分别?是啊,不管能不能实现,咱们总得去试一试吧?

2018年格力电器预计实现2000亿元营收;相信格力会持续分红, 但分红多少要看公司发展战略;她称,相信未来十年,格力“空调老大”的地位不会变。

同时,董明珠也再次为格力制定了一个小目标,未来5年,格力的营收要达到6000亿。

与此同时,董明珠还为格力制定了“造芯”计划,董明珠坦言,格力造芯片那是认真的。前期先投资500个亿,如果不够,咱们后面继续追加。

虽然说董明珠是格力的象征,但是早晚也是需要交给年轻人的,只有做好接班才能说明格力是成功的。

综合自财经科技、华尔街见闻、人民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