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的女友说谎成瘾怎么办?天天发照骗、说话前后矛盾、还喜欢瞎承诺
06-10 09:47:3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张柏芝因上《天天向上》节目各种答非所问,被网友总结为“说谎成瘾”继而成为热搜话题,27岁的重庆小伙孙超对这一话题关注并感叹很深,他觉得自己的女友才是“说谎成瘾”的典型——承诺的事情总是食言,对一件事情会有好几种说法,朋友圈发的全是照骗……

6c157909ce0041b98284f41a48a53413.jpeg

转做微商后天天发照骗

昨(9)日中午,记者在冉家坝SM广场见到了孙超,他身高1.75米,身材匀称,他这几天住在冉家坝天一新城小区的父母家,目前在沙坪坝一家投资公司工作,“她说话太不可信了,让我和家人都觉得很没有谱。”孙超口中的“她”,正是自己的女友蒋小姐。

2017年10月,孙超与26岁的蒋小姐相识相恋,当时蒋小姐在我市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在孙超看来,初识的时候,蒋小姐一切正常,“就踏踏实实的工作、生活,性格也相对文静。”

2018年7月,蒋小姐辞了职,在闺蜜的推荐下,开始通过微商的方式销售起了生活用品,孙超说:“她就是那时候开始变了的,以前在朋友圈、微博发的照片被她全部删除,只发照骗。”孙超说,为了宣传自己的产品效果,蒋小姐每张照片都要用好几个美图软件精修多次,从身材到相貌再到肤色,都与现实中的蒋小姐差距很大,“说实话,这种照片看多了,我心里都有落差了。”

说话各种矛盾承诺总打水漂

孙超说,开始的时候他还是愿意理解蒋小姐的,觉得她是为了事业,但渐渐的,孙超发现,蒋小姐的性格也开始发生了转变。

比如他带着蒋小姐去参加同学会,自己的同学问蒋小姐美容的方法,吃饭之前,蒋小姐称自己会经常几天不洗脸不护肤让皮肤回归自然,但饭后蒋小姐却说,自己从18岁以后天天早晚护肤不间断……

后来,在蒋小姐单独面对孙超时也会如此,比如蒋小姐前一天跟孙超说自己要拿5000元给孙母让她安心去台湾旅游,第二天,蒋小姐却坚称自己说的是要给蒋母5000元。

此外,蒋小姐还很爱许“空头承诺”,比如与二人共同好友约着周末一起去爬山,到了周末又反水;比如在微信上说要送给孙母一条丝巾,但几个月过去了都没有看到丝巾……

fce9fd960c05406884693b0179cc1f4c.jpeg

承诺端午出游自己跑去上海玩

孙超说,就拿这次端午节来说,早在半个月前,蒋小姐就计划要和孙超带着孙父母自驾去湖北利川,还多次在微信群里与自己的父母沟通出行事宜,孙父孙母也早早做起了相关准备,如联系寄养宠物,提前准备行李等。

但快到端午节时,蒋小姐却突然飞去了上海,参加微商大会,“她出发的时候还承诺肯定回来,不耽误端午之行。”但节前一天,孙小姐却临时告知端午节期间回不来了,让孙父孙母气得够呛,“她这几天还天天在朋友圈晒自己怎么玩的。”

失去周围信任她自称难自控

孙超说,随着蒋小姐性格的转变,就像“狼来了”一样,蒋小姐身边的亲友都在与她逐渐的疏离,“以前我妈很喜欢她,觉得她本分又顾家,现在说起她就摇头。”原本,孙超计划与蒋小姐今年8月领结婚证,但自己父母现在却多次出言,让自己再考虑考虑。

孙超还就蒋小姐“说谎成瘾”的事情与她沟通甚至争执过,蒋小姐也多次承诺要改,记者在孙超与蒋的一段微信语音听到,蒋说:“我也不想这样,我有时候就是记不住才乱说的……对头,就是成习惯了,我个人也控制不住呀。”

昨日,记者拨通蒋小姐电话时,她说,自己正跟着团队在杭州游玩,当提到孙超对她的不满时,她说:“回来再说”就挂断了电话。

七嘴八舌——

夏瑶(28岁女文员):我前单位有个男同事是个标准说谎精,动不动就许诺、发誓,比如发誓明天肯定请全部门吃高档自助餐呀,但他从来不兑现诺言,大家都不信他说的了。 

顾小姐(22岁女学生):我们寝室有个女同学,样子长得很一般,但美图帮她开启了新世界,她天天P图以后发微博、朋友圈,连她自己都相信了照片中的自己,尽管好多次她和网友见面都“见光死” 

余先生(27岁男房地产销售):哎,因为职业关系,我可能都有点说谎成瘾,见到客户马上就能说得天花乱坠,我也很绝望,但我也没办法啊。 

方先生(31岁男营销管理):人在江湖中,总有一些场面话,但自认还是没有成瘾,面对家人的时候我会撕下所有伪装。

点评:

可能患上了“谎言癖”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在成长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说过谎,或是为了逃避某种真相,也可能是虚荣心太强希望博得关注导致,一般来说,说谎后的我们,都会感到良心不安或是自责。但有的人则不同,他们只要不说谎心里就很难受,甚至说得多了,自己也分不清谎言和现实,这时候,说谎就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掩饰或者夸张的行为,而是一种心理疾病了,在心理学上被称为“谎言癖”。

陈志林说,如果“谎言癖”行为只是初期阶段,可以通过自我约束,再辅以家人的提醒、帮助逐渐戒掉,但如果已经发展到“无谎不欢”的地步了,则需要前往心理疗愈机构,接受专业的诊疗。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我的女友说谎成瘾怎么办?天天发照骗、说话前后矛盾、还喜欢瞎承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