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月别约我!我要去重庆最美原始森林深呼吸
06-10 06:40: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500公顷的原始森林,浩瀚的林海随风起伏。如果你用心去听,风会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深呼吸。今天,我们带你走进石柱大风堡原始森林去听风看景!

大风堡原始森林坐落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悦崃、三益、中益等乡镇交界处,属巫山山系七曜山余脉,是石柱县最高峰和重庆市东部最高山峰之一,故有“渝东明珠”和“渝东第一峰”美誉。包含景点15处,可游面积1500公顷。这里群峦起伏,山岭叠翠,沟壑纵横,绿浪翻滚,享有“绿色宝库”之美誉。2006年被重庆网民评选为“重庆市最美森林”。

大风堡因为海拔较高,常年大风吼鸣。每当大风起时,但听树风猎猎,林涛阵阵,天风浩荡,蔚为壮观。“大风堡”因此而得名。大风堡峰顶海拔1934米,是石柱最高点,林海树种繁多,古树参天林涛阵阵,如北风呼啸。春夏万绿丛中,鲜花竞放。冬季大雪纷飞,林海银妆素裹,分外的妖娆。林中獐、猴、猬、狐、貂等走兽时出没,竹鸡、喜鹊、子规、画眉、布谷、相思鸟、红腹锦鸡等飞禽常来常往,百兽穿梭,千鸟齐鸣。

游人至此,会感觉一股特别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这里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3000个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尤其薄雾笼罩风起时,湿润而甘甜的空气沁人心脾,迎风而立你会不由自主的张口深呼吸,仰天长啸,或许这就是大自然与你产生的共鸣。

新闻多一点>>

石柱位于重庆东部、长江南岸、居北纬30°、中国版图几何中心,是重庆的东大门。境内森林覆盖率66.8%,是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和全球最大的莼菜生产基地,满目的青山绿水,众多景区风光旖旎。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79.2%,民族风情十分浓郁。1400多年的建县史,土家人在这里世代繁衍生息,创造了丰富的历史文化,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源自这里、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西沱古镇、禅宗祖庭皇家寺院银杏堂、重庆最美草地千野草场、最美森林大风堡等景区景点在这里熠熠生辉,骁勇善战、忠贞爱国、清正廉洁的巾帼英雄秦良玉在这里拜将封侯.......风情土家,康养石柱——石柱欢迎您!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小华 李明翠

原标题: 石柱大风堡:聚风的原始森林告诉你什么是深呼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