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8辆公交车,156名星级驾驶员护送3000多名学子进考场
06-06 21:4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6日,北部公交公司78辆公交车,载着莘莘学子们到相应考场熟悉场地,所有送考车规范张贴“高考送考专用车”统一标识,温馨提示“敬请礼让,请勿穿插”提示语,还精心制作了“让自己的理想展翅飞翔”等横幅,为学子们加油。记者从北部公交公司获悉,重庆南坪中学、辅仁中学、兼善中学、铁路中学、王朴中学、田家炳谢家湾等中学3000多名学子,需要公交车在高考期间接送他们到考场参加考试。对此,北部公交公司派出78辆公交车,156名星级驾驶员,22名管理人员随车带队,将爱心护送这些高考学子。

北部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高考送考任务圆满完成,北部公交提前拟定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对驾驶员安全服务进行全面筛查,选出最优秀的驾驶员承担护送任务,彻底检查高考用车安全性能,确保“车不安全不上路,人不安全不上车”;开展驾驶员安全服务培训,针对安全操作、服务规范、应急处置等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如:遇考生突然晕倒该怎么处理、遇车辆异常该怎么处置等等。每台车上还配备了“医药箱”,不仅有酒精、纱布、绷带、创可贴等医疗用品,还针对重庆夏季高温,配备了人丹、风油精等提神醒脑的药品,全力确保考生平安高考。

记者获悉,为了这次护送,6月5日,北部公交组织驾驶员统一乘车到各大学校熟悉送考线路;安全管理人员沿线值守,勘察道路畅通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