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换卡、不换号 重庆市民9月底即可享受5G服务丨看全国最长水下铁路隧道如何过长江
06-06 19:00: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f6f408a14f0a6faf21df2e7030663d82.jpg

不换卡、不换号 重庆市民9月底即可享受5G服务

6月6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据了解,重庆移动将大力推进“5G+”计划,计划今年9月底在重庆提供5G服务,市民“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详情>>

渝湘高铁在重庆穿江而过 看全国最长水下铁路隧道如何过长江

a97c97b83dd371df561735df671c8784.jpg

△在长江江底建隧道,渝湘高铁在主城区将穿江而过

根据最新发布的《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长江隧道,起点为菜园坝立交,依次下穿轨道三号线、在建曾家岩隧道、石黄隧道、轨道十号线,经十八梯传统风貌改造片区,于金紫门公运物流公司货场处下穿长江,越江后下穿南滨路、在建轨道环线上浩站、内环快速和南山至刘家坪,上跨纵一路、石塔立交由北向南引入重庆东站。

其中1200米长的长江水下段,起于金紫门公运物流公司货场处,对岸抵达南岸海棠烟雨公园地下。

高铁如何穿江而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中铁二院重庆至黔江铁路隧道专业负责人陈杨,听他揭开“蛟龙”如何过江的秘密。详情>>

今年主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43个街镇,看看有你所在的小区吗?

6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重庆市垃圾分类已在主城23个街道27万户居民中试点。

今年,主城区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将覆盖43个街镇。具体名单如下……详情>>

天气预报丨高考两天一晴一雨 重庆最高35℃

6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以晴朗天气为主。

截至下午4点,巫溪、万州、黔江、彭水、武隆、酉阳、秀山、主城、云阳、丰都、潼南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0℃。其中彭水的气温最高,达到了33.1℃。详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