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回国系谣传,九城将分三期向合资公司最高注资6亿美元
05-07 07:46: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6日,宣布投资贾跃亭的电动车汽车法拉第未来(下称:FF)的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结束了于香港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经出席股东会股东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扩大公司注册资金、修改公司章程等提案。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九城将分三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

九城方面称,此次特别股东大会对增资及公司章程修改等提案的通过,为九城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法源依据,九城后续将据此推进多项资本及生态合作。

乐视网4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4月26日下午、4月29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先生立案调查。

对此,传言称贾跃亭可能下周回国。FF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不传谣”。

今年3月,九城与FF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制造、运营及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车。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资产,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九城将借此转型为高科技多元化公司。

根据双方约定,九城将向合资公司分三次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Faraday Future全新品牌车型V9,以及其他后续潜在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合资公司预期年产量可达致30万辆,计划于明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

不过对于九城、FF以及相关银行宣布的一系列利好消息,FF的一位前高管表达了悲观的看法。他说道:“贾跃亭是FF的创始人,但是他所做的事情并没有完全尽到一位创始人的义务。一万多名FF的员工受到公司变动的影响,供应商也受到了经济损失,作为一位真正的创始人,即便做出个人的牺牲,也应该为公司和员工负责,但贾跃亭没有这样做。我为此感到难过。”

上述人士认为,特斯拉和FF的技术是目前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竞争者中最领先的,但FF的问题是人才流失殆尽。“这两家企业刚处于改变未来的起步阶段,但前提是贾跃亭要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否则没人能帮得了他。”

综合第一财经、金融界、36氪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