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美食大咖都来了!重庆迎来全国首个综合性国际美食节
04-25 10:2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将重庆打造成为国际美食消费中心城市,由重庆市商务委支持、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重庆)国际美食节暨第十三届中国餐饮产业大会,将于4月27日-29日在南坪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该活动是中国烹饪协会首次将全国性的餐饮美食节、厨师节、食材展等项目相整合,是美食界餐饮业行家、大厨、食材供应商、美食家和爱好者们的一场饕餮盛宴。

本次国际美食节展览面积约20000平方米,现场汇集一带一路沿线美食品牌、国内知名美食品牌和重庆当地知名品牌。约100余家企业将作现场表演、制作、体验,活动同期联动重庆线上500余家餐饮企业实体店惠民促销。

据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盛会紧紧围绕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目标,为全国餐饮业搭建一个经验交流、品牌推广和贸易对接的平台,进一步宣传重庆餐饮文化,扩大重庆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打响“重庆火锅”、“重庆小面”品牌,形成国际餐饮潮流品牌汇聚,推动重庆餐饮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据介绍,本次活动期间,将发布2018中国餐饮百强榜单和《中国餐饮年鉴(2018)》。全球美食产业代表企业、国内领军企业、行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等也将齐聚中国餐饮服务质量提升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烹饪协会还将联合全国餐饮百强企业共同携手开展全国餐饮行业百城万店惠民生活动。

食材展则汇集乌江榨菜、湖南盐业、山东惠发食品、山东苏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咏熹老鸭汤底料、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丰都麻辣鸡块、虎旺油脂、华雄食品、广药吉悠、馨琦油脂、尚嘉、料天下、天韵底料、华祥等全国各地餐饮食材、设备、用品企业参与,打造一个餐饮行业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加快推动中国餐饮企业向智能化、大数据、绿色发展方向转型升级,为经济赋能。

同期,还将举办“2019中国(重庆)食材供应链创新论坛”。由南岸区人民政府、京东云重庆基地、重庆市火锅协会联手打造的“京东云·中国火锅食材交易平台”将在本次论坛上正式亮相发布。

作为中国火锅之都,“重庆火锅节”将成为本届盛会的“节中节”,特设“重庆火锅体验馆”为观众带来新体验。拥有中国小面之都桂冠,小面也少不了“专场戏”。重庆市小面协会会员单位辣小子、万城一面、渝鸽、它红、椿林等20家知名品牌企业不仅将举办知名小面连锁品牌招商签约仪式,还将有小面“三字经”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烹饪协会及部分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还将在本次活动期间与重庆市14个深度贫困区县建立农餐合作对接长效机制,推动中国餐饮业助力重庆脱贫攻坚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