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云连续两年居亚太市场份额第一,超过亚马逊、微软之和
04-25 08:46: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4日,据彭博社报道,研究机构Gartner的最新市场调研数据显示,阿里云在亚太云计算市场份额达19.6%,超过亚马逊和微软的总和。至此,阿里云已经连续两年居亚太市场份额第一,同比增长4.7%。同时,在全球范围内,阿里云保持全球前三。

报告显示,在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2018年阿里云在亚太区域市场份额为19.6%,亚马逊为11%、微软为8%。

今年1月份,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厂商市场份额数据。数据显示,阿里云公有云市场份额达到43%,位居中国第一,为二至九名总和。自2015年IDC开始统计中国公有云市场起,阿里云一直是中国市场第一。


阿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阿里云营收规模总计达到213.6亿元,同比增长191%。

近期,2019阿里云峰会召开,阿里巴巴CTO张建锋表示,未来两年将All in Cloud,加大研发投入。“阿里云将在1-2年内,将阿里巴巴技术和阿里云智能技术打通,让阿里的全部业务都跑在公有云上,变成云上技术,所有的TOB服务也必须经由阿里云智能平台向外界输出。” 张建锋说。

但在全球云市场上,阿里云较亚马逊和微软还有一定的差距。据调研机构Canalys2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突破800亿美元,达到804亿美元,同比增长46.5%。在全球市场份额前十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中,中国企业仅占两席,其中,阿里的市场份额为4%,市场份额远低于亚马逊(31.7%)、微软(16.8%)等企业。

综合36氪、彭博社、华尔街见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