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聊天APP上收获小姐姐的爱情 没想到“小姐姐”孩子都有了
04-25 08:54:29 来源:上游新闻

“小姐姐你好,可以被我‘撩’一下吗?”

“小哥哥,你长得好帅!”这样的对话,很大情况下都是出现在网络交友类APP上,这也是时下年轻人通用的搭讪内容。不过,这样的交流背后到底是真正的天降“爱情”,还是以聊天交友为幌子的陷阱,得需要仔细考量。

随着聊天交友类APP的流行,“陷阱”也越来越多。近期,重庆市酉阳县公安局在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成功侦破两起以网恋之名骗取他人财物的案件。

“小姐姐”主动来撩,单身男子当了真

去年8月,北京单身男子李某刚注册了名为“Hello”的聊天软件,该软件中网友“曦”便主动加他为好友,“曦”称自己是1999年出生的女孩,目前单身,希望找个对象。简单交谈过后,两人相互添加了微信好友,“曦”向李某表达了想和他处对象的意思,李某对这个年轻貌美的女孩毫无抵抗力,转眼两人便在网上以“老公”、“老婆”互称。

在“曦”的甜言蜜语下,李某开始多次在“Hello”软件上充值给“老婆”买“钻石”刷礼物,前前后后共花了8千多元。期间,李某多次给这位没有见过面的“老婆”转账、发红包,其中七夕节通过微信向“曦”转账1314元。“曦”也经常要求李某给他买衣服、买零食,李某从未拒绝。

2018年11月,李某很长时间都没能联系上“曦”了,他开始着急,便想办法联系上了“曦”在“Hello”上的好友“瑞尔”,“瑞尔”告诉他“曦”住院了。随后“曦”又主动联系了李某,还发了在医院的照片,并称自己要做阑尾炎手术,钱不够了。李某想也没想就通过支付宝向对方转了3000元。“曦”显得十分感动,说一定不会辜负李某,等病好了就和他在重庆见面。

为爱千里送惊喜,不料惊喜成惊吓

去年12月,李某为了给“老婆”一个惊喜,不远千里从北京到重庆酉阳来见从未谋面的“曦”。李某到了重庆酉阳才联系“曦”,不料却被对方拉黑。李某认为“老婆”出事了,十分着急,走进了附近的派出所报案。

今年4月中旬,经过酉阳警方的深入调查,成功将该名“消失”的“老婆”抓获归案。这名自称单身的“曦”实际是一名已婚女子张某某,而她在住院生孩子的期间,骗称自己是在做阑尾炎手术……

这时,李某才恍然大悟。至今,李某连“曦”真正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类似的骗局还有

无独有偶,2019年1月,家住重庆市酉阳县苍岭镇的单身男子唐某某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他在微信上通过搜索附近的人,搜到一个微信昵称叫“空心菜”的网友,两人互加好友后就热聊起来,你来我往、甜言蜜语几天后,两人迅速确定了恋爱关系。在随后的交往中,唐某某多次给对方转账、发红包,总金额高达人民币15733余元。

2019年3月,唐某某提出见面要求,不料被“空心菜”拉黑,唐某某才觉察到上当受骗,并前往酉阳县公安局报警。酉阳警方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结合“净网2019”专项行动要求,立即展开侦查工作,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归案,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冯某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