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个区县上榜“中国天然氧吧”
07-18 18:5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94580.jpg

6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公布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成功地区再增51个,重庆市铜梁区、重庆市石柱县、重庆市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重庆市巫山县榜上有名,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再添“国字招牌”。

“中国天然氧吧”主要是中国气象局面向全国各地气候舒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申报区域,通过对该地区的负氧离子含量、森林覆盖率、地表水质、空气质量等系列环境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后,对该地区进行授予的称号。

att_1894581.jpg

在氧吧创建标准中,有几项生态“硬指标”即: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³;空气质量好,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气候条件优越,年气候舒适时长不少于3个月。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重要活动。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中国天然氧吧”自2016年创建至今,全国已有115个地区先后获此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郭昊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