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各出奇招!各区县总工会花式动员为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添彩
07-18 19:20:55 来源:

备受关注的2019年度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在全市掀起一股崇尚劳动的风潮,为了动员辖区单位和职工的参与积极性,各区县总工会各出奇招,将平日里埋头苦干的劳动技能人才推到这个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上。

南岸区总工会召开会议为全区20余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搭建交流平台,并将线下培训与网上练兵相结合、将线下赛场与网上评议相结合,使线下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实现“大变脸”。在区总工会的动员下,南岸区共有11个单位参与本次竞赛,已开展4场线下劳动竞赛,参与人数达250人,还举办了6场培训会,参培人数达800人次,共推荐月度之星8名。

image.png

 (南岸区组织女职工食品包装技能竞赛)

九龙坡区总工会通过点对点宣传动员、走访调研等方式成功发动14家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单位报名参加。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参与面,各企业单位除了召开动员大会,更在集团内网、微信群、QQ群、朋友圈广泛发动,截止目前,已有4000余人参与竞赛活动。

image.png

 (九龙坡区组织质量技能比赛)

渝北区共有9个企事业单位参加此次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目前参赛职工到达1500余人。区住建委正筹备建筑行业和物业企业员工技能比赛,通过线下技能比赛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参与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image.png

 (渝北区组织“空港杯”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

两江新区总工会通过网络宣传等方式在全区广泛发动,在专题会议、走访企业、日常工作中对口宣传,在全区掀起积极参与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热潮。截止目前,两江新区已有11家单位报名参赛,涉及制造业、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居民服务等行业领域。

image.png

 (两江新区组织电工技能竞赛)

巴南区总工会通过召开动员会、重点宣传引导、以先进典型带动等方式广泛动员全区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参与竞赛,同时针对非公企业生产任务重、人手少等情况,开展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助。巴南区力争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充分展现全区职工竞技风采。目前,全区已有19个单位报名参赛,参与职工达12341人。

image.png

 (巴南区组织零部件内销机加部技能大赛)

主城之外,各区县总工会也扎实推进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相关工作,用多种方式进行动员和培训,为本届竞赛的举办增光添色。

璧山区成立竞赛领导小组,上下联动,督促参赛单位做好网上和线下竞赛准备工作;丰都县对积极参赛的非公企业和基层工会予以经费补助,并结合开展“丰都十大工匠”人物评选活动,扩大竞赛影响力;大足区注重在思维导向、赛制内容和宣传方式上找准切入点,通过“一传二讲三联系”创新推动竞赛动员的针对成效;江津区吸取去年的参赛经验,实地宣传,成功动员8家单位和200位职工参赛;涪陵区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动员和部署竞赛相关工作;合川区鼓励参赛单位设立“劳动竞赛微信群”,宣传各项竞赛活动,实现信息传递的上传下达全覆盖,实现了技术比武、知识竞赛活动与职工微信的视频直播;荣昌区除了动员职工参赛,还积极向市总推选劳模和高级技术人才,作为大赛评委候选人;万盛经开区在活动中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竞赛全过程,大力发掘、广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技术、感人事迹、典型模范;忠县定期开展评比,每月在参赛单位的职工中推选出“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服务之星”,激发职工竞赛激情;城口县切实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高职工岗位技术水平和业务技能,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积极性。

此外,璧山区、江津区、合川区、城口县等区县总工会还为参赛职工们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本区企事业单位和职工的劳动风采与技能魅力。

通过前期的动员,全市企事业单位参与本次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热情高涨,目前已经有659家单位报名参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