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隆鑫通用去年营收增长6% 今年拟实现新能源汽车上市
04-03 08:26:5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日晚间,隆鑫通用(603766)发布2018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04亿元,同比增长5.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9亿元,同比略降4.69%,每股收益0.44元。

据了解,隆鑫通用今年将完成新能源商用车资质的申报工作,力争完成两款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和产品公告申报工作, 实现 K5H 新能源厢式货车的小批量上市。

受汇率等影响净利略有下降

据了解,隆鑫通用属机械制造行业,现有主营业务包括发动机、摩托车、发电机组、四轮低速电动车、汽 车零部件等业务。公司通过合资合作和对外并购,已经涉足无人直升机和通用航空活塞式发动机 等业务领域。 公司主要使用“隆鑫”、“劲隆”、“丽驰”、“威能”商标。隆鑫通用在行业处于领先位置。

2018 年,公司发动机销量规模居行业第 2 位;公司摩托车产销总量居行业第 2 位,摩托车出口创汇居行业第 1 位;公司小型家用发电机组出口创汇保持行业第 1 位,公司大型商用发电机组出口(含 国内外资企业)创汇居行业第 8 位,其中在国内发电机组企业出口创汇排名中位居第 4 位;四轮低速电动车销量规模位居全国第 2 位。

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动、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政府补贴减少的综合影响,隆鑫通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9亿元,同比下降4.6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4亿元,同比下降8.47%,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86亿元,同比增长18.62%。

2018年隆鑫通用出口营收为63.19亿元,同比增长19.23%,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56.40%,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

今年营收目标120亿元

2018年,隆鑫通用发布了《未来五年(2018-2022)战略规划纲要》,以“成为中国清洁动力紧相关领域的榜样企业”为愿景,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一体”是指公司布局摩托车、发动机、发电机组三大主营业务,保持行业内“数一数二”市场地位;“两翼”是指公司布局“航空装备制造”与“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新兴产业,实现公司业务发展从摩托车制造向新能源汽车制造升级,从地面交通工具向航空装备制造领域升级。

展望2019年,隆鑫通用表示,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较2018年增长7.10%。

其中完成新能源商用车资质的申报工作,力争完成两款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和产品公告申报工作, 实现 K5H 新能源厢式货车的小批量上市。

无人机业务方面,一是进一步提升 XV-2 产品的可靠性、出勤率和作业效率;二是加强市场推广, 针对不同领域用户的需求,XV-3 和 XV-5 产品将积极按项目进度完成任务演练和定制化服务,树 立国内外 200 公斤级工业级无人机应用的良好口碑,实现销售的突破;三是开展 400 公斤级工业 级无人机的预研工作。

从股东数来看,去年底为49716人,今年2月底为48129人,数量有所减少。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