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人这样过情人节:爱你,就要带你好好吃
02-14 19:4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今天,记者从京东到家情人节鲜花消费数据统计获悉,如今,80后、90后是鲜花消费的主力军,消费占比超过80%。由于今年情人节紧挨着春节,很多情侣年前就下单预订花束做好准备。具体来看,重庆、东莞、长沙等城市成为情人节最具消费潜力的城市。

重庆作为“浪漫力”排名第六,整体呈现出“爱你就是带你好好吃”的务实风格。情人节热销TOP5榜单为砂糖桔、啤酒、草莓、巧克力、牛排,尤其以牛排销量增速位列全国TOP3。与此同时,红酒、蛋糕、水果的销量环比都十分明显。情人节之夜在家度过,品尝爱人亲手烹制的烛光晚餐,也是满满的幸福。  相比去年,玫瑰依旧独挑大梁,保持超高人气,成为最受欢迎的鲜花种类,红玫瑰占领超过半壁江山,销量同比飙升135%。粉玫瑰、白玫瑰、香槟玫瑰甚至是蓝色、紫色玫瑰也各有追捧。值得注意的是,韩式混搭花束与网红礼盒装花束销量均有不俗的上升,尤其是网红礼盒装花束,销量同比猛增86%。

而“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虽然被吐槽是没有创意的情侣过节三部曲,但从情人节热销品类榜单来看,鲜花、巧克力等“老三样”依旧是大众情人节消费的热门选项。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餐厅,也有一大批情侣和夫妻选择了“在家的浪漫”。  

2月14日,京东到家销售数据显示,上午10点,出现鲜花下单小高潮。截至下午3点,近半数的收货地点显示为写字楼等公开场所。超过60%为80后和90后用户,年轻化群体高调示爱不怕“虐狗”的风格,也更符合人们追求社交化表达的趋势。  

从不同年龄消费偏好看,一贯被视为“保守派”的70后却成为“蓝色玫瑰”搜索的主力人群,彩色玫瑰花束成为他们示爱的心头好。80后群体中,红玫瑰、洋桔梗等经典单品最受欢迎。90后则偏爱韩式、清新风格的花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