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车市节后冷暖两重天:二手车门可罗雀,新车扎堆卖得红火
02-14 18:0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之后,车市销售情况如何呢?这两天,记者走访主城区市场发现,目前新车销售比较红火,二手车市场则一片冷清。

4S店一天7人喜提新车

记者走访汽博、高九路、二郎等地的多家汽车4S店发现,展厅里前来咨询看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有举家出动的,也有年轻人约上好友一起来逛车行的。

QQ图片20190214180759.jpg

“这款轿车有没有中配车型,价格是好多?”

“有中配车型,价格比节前综合优惠多2000元,而且还要送装饰,具体价格需要你确定了车型和颜色。”

记者在汽博一家4S店,遇到了带着全家人来看车的欧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准备入手一台15万左右的轿车。他说,节前来看车,人多、优惠少,提车也慢,“我又不急着用车,就准备在节后来购买,优惠应该比节前多一些哟。”

记者在店里看到,展厅里前来咨询看车的消费者比较多,销售人员都在忙着接待。而在这家4S店大门前的告示栏上,写着今日提车的消费者名字,一共有7人。

QQ图片20190214180519.jpg

4S店销售部负责人说,本月累计订单已经有40多个了,这对比往年的话,他们有一个很大的增长。同时,他们随着SUV的增长,能占到他们总销量的51%。

汽博另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行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七恢复营业后,购车的订单就几乎没有停过,市场回暖的速度出乎他们的预料。

新车扎堆上市促销量

车企争取市场的另外一个砝码就是推出新车型。记者注意到,从年初开始,车企纷纷推出了众多的新车,包括轿车、SUV、新能源汽车。

记者初步统计了,1月有2019款宝马X6、福特2019款Mustang、北汽新能源EX5、雷克萨斯UX、江铃福特SUV领界、欧尚科尚等37款新车上市。

到了2月份,又有三款新车上市,即2019款1系三厢版、英菲尼迪Q70L新增车型、大众高尔夫Alltrack上市。

重庆汽车商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的经验,春节过后,汽车市场都会迎来一段平淡期,到了3月,新车销售往往会快速增长。但是今年新车市场回暖的速度快于往年,应该有新车扎堆上市的原因。

二手车市场一片冷清

与此同时,记者还走访了主城区多个二手车市场,发现市场一片冷清。二手车商纷纷表示,市场人气不旺。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八公里二手车市场,看到到市场交易的二手车寥寥无几。“我们守了一个上午,只有几辆车到市场来转。”一名二手车收购员程某说,而且这些车主还是走马观花式的看一看,应该是来打探行情的。“每年要出了元宵节,来卖车的人才会多起来。”

下午17时,记者又来到汽博,见到的情况和八公里二手车市场差不多,冷冷清清,几名二手车收购员坐在路边,无精打采的玩手机,部分收购员甚至坐在椅子上打瞌睡,场面一片冷清。

“我们3人是一家二手车公司的员工,从早上9点到下午17时,守了一整天,仅有一辆车主准备出售自己的车,但也不是现在出售,而是来看一看行情的。” 收购员梁某说,这名车主来询问了一个价格,然后一脚油门就走了。 

节后购买二手车最划算

人人车评估业务主管刘帆告诉记者,二手车节后的冷清符合往年规律,市场交易量回升可能要等到3月才能出现。

重庆市二手车流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过后这段时间历来是二手车市的淡季,但是对于购买二手车的车主而言,此时出手可能还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时机。

“节后购买二手车,价格比节前一般低10%左右,相当于打了九折。”这名负责人表示,由于春节的特殊性,二手车在节前购买需求明显,而且是二手车购买高峰,价格相比平时高。但是节后需求减少,同时二手车年限又涨了一年,价格又要低一些,一些车型的价格和年前相比会处在相对较低的阶段。因此,春节后这段时间购买二手车不失为明智之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