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翟天临致歉信语病不少,网友:气得我都想给他改一改
02-14 18:39:46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一事持续发酵多日,2月14日有了最新进展。保持缄默许久,在涉事单位北电、北大相继发布声明之后,当事人翟天临终于通过微博发声。

道歉信表达深刻反思

1.jpg

在最新发布的这封致歉信中,翟天临首先表达了懊悔与自责,他表示,因为“舆论声讨和批判”,他“深刻反思了自己的思想和言行”,认为是“虚荣心和侥幸心让我迷失了自己”,并最终“让学校声誉被连累、让学术风气被影响,让公众的信任被辜负”。

接着,他对自己进行了具体剖析,表示读研的初衷是“对学习的重视”,期间之所以飘飘然,则因为读研时拍了一些影视剧,“取得了一点成绩”,最终,“这种不良心态还被我带入到论文写作过程中”,因此他“要向被我影响到的相关论文作者真诚致歉”。

然后,翟天临对母校北电和即将进站开展博士后研究的北大表态,接受调查,“毫无推卸地承担我的责任并接受学院做出的一切决定”,并“正式申请退出北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相关工作”。

最后,他恳求社会“原谅我这个曾经被虚荣心作祟的年轻人”,并再次向学校、师长、公众以及粉丝道歉,他将“以此为鉴,用最严谨的态度与行动,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事,勤勤恳恳、本本分分做好自己”。

网友为翟博士语病挑刺

看上去,翟天临的道歉信情真意切,满纸皆是一位失足博士沉甸甸的反思,读来不免心有戚戚。有网友鼓励他勇敢做自己,好好演戏,从头再来,不过很快,也有网友也赶来“打脸”,为翟博士道歉信挑起刺来。

人间一趟.jpg

网友@yolandayang_圆圆说,“语病很严重,网络上都没有人发现么,读着都别扭,我都不知道他这团队啥水平,或者他自己写的,就这水平”,网友@夏天夏天会开花则直言,“气的我都想详细给他改一改”。

44.jpg

一则比较典型的挑错分析来自“央视新闻”公众号,网友“简宁理想国”的留言获得4000+的点赞,他严谨的指出:位并列短语之间的标点符号应是“,”;“内心”与“心存”重复,可把“内心”去掉;“做出”应改为“作出”;“作祟”一词是主语发出的一个动作,“被虚荣心作祟”属于语法错误;“粉丝”是舶来词,本身即是复数,不应该再加“们”字。

长春头条.jpg

网友“长春头条”则在微博细心的附上了对道歉信的红色批注,一目了然。

查虫.jpg

更厉害的是网友“小小海布里”,他通过查重软件对翟天临道歉信查重,得出的结论可谓惊人:这封翟天临本人针对学历风波的道歉信中,复制比仍然高达20%!

上游新闻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