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注意风险!这家新三板渝企大股东遭经侦立案
02-14 19:2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财通证券发布关于挂牌渝企东河股份(重庆东河水电股份有限公司871311)控股股东被经侦立案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东河股份控股股东连星坛,被重庆市开州区公安机关经济犯罪侦查部门(以下简称“经侦”)立案侦查。

东河股份2017年赚近千万元

财通证券公告称,财通证券系东河股份的主办券商,在持续督导过程中获悉东河股份控股股东连星坛,被重庆市开州区公安机关经济犯罪侦查部门立案侦查。

就有关东河股份控股股东涉嫌被经侦立案的重大事项,主办券商已向当地经侦部门进行核实,但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东河股份控股股东尚未收到经侦立案通知,相关立案决定书尚未公布,东河股份尚未就该事项进行说明。

主办券商财通证券提醒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上述事项及由此产生的相关风险,慎重做出投资决策。

东河股份成立于2006年3月07日,总股本达9350万股,注册地在重庆市开州区,主业为水力发电,2017年5月2日挂牌新三板。

东河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2930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5.42万元。

东河股份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7.63万元,同比去年上半年1373.31万元,下滑25.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73万元,同比去年上半年480.24万元,下滑56.75%;每股收益为0.02元。

连星坛为东河股份实控人

公开资料显示,东河股份控股股东连星坛先生,男,汉族,1956 年 6 月 1 日出生,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职称,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连星坛任东河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持有东河股份 87.72%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从简历来看, 连星坛1978 年 2 月—1982 年 2 月浙江省财经学院学习,1982 年 2 月—1984 年 3 月浙江省遂昌县财税局工作,1984 年 4 月—1992 年 3 月浙江省松阳县财税局科员,1992 年 3 月—2003 年 2 月浙江省松阳县工业开发区副主任,2003 年 3 月浙江杭电水电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 年 3 月—2013 年 8 月重庆开县东里河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3 年 8 月至今任东河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