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藏!重庆这条一日游徒步路线,好玩且免费
02-14 18:00:51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

重庆周末去哪儿消息

最近,一张航拍的重庆

道观鸟瞰图

在微博间突然火了

图源 | weibo@NKCHU

这在中国,这是重庆

隐藏在渝中半岛的关岳庙

以独特的视觉呈现在众人面前

第一眼就连周末君都没看出在哪里

今天周末君便带你

探寻它的前世今生

并结合周边其他景点

制定了这条一日游路线

打卡路线:佛图关轻轨站—佛图关公园—关岳庙—鹅岭贰厂—鹅岭公园

1

佛图关轻轨站

与轻轨亲密合影

都说二号线沿线处处皆风景,关键是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此次我们的一日游路线,便从佛图关开始。

佛图关,虽然没有李子坝、牛角沱的名气,但也有其独特的魅力。

最近,佛图关和轻轨“零距离”合影火爆了起来。

从佛图关站出站的步道,几乎与轨道平行,相距不过几米。随便咔嚓一声,就能实现与与轨道列车亲密合影。

2

佛图关公园

竹林深深深几许

沿着步道一直走,就能走到佛图关公园了。虽然这个公园一直默默无闻,但胜在人少清净,且是凹造型的好地方。

QQ截图20190214174701.png

图 会拍照的男票:摄影师 @PHOTO_LHY 

佛图关的竹林透光,落叶纷飞,非常适合拍古风。而且这么茂密的竹林,在市区也是极为罕见的。

公园内现遗留有不少防空洞,同样也是拍照的好去处。

3

关岳庙

打卡新晋网红地

关岳庙就在佛图关公园北侧,这个川渝地区曾经有名的道观,险些被人们遗忘。

它由三清殿、关圣殿、灵宫殿等组成。古色古香的建筑,一下子就会把人带回到明清时代。

走入主殿前,便可发现航拍图中的那个神秘八卦图。

一张简单的八卦图,道尽了世间的自然法则。如果碰巧遇到有人在打太极,就是活生生的武侠电影里的场景。

QQ截图20190214174214.png

图 微渝中

虽然来到此地的人非常少,但岳飞和关羽的忠义精神使这个归隐之地散发着浓厚的人文价值。

庙内同样有不少值得拍古风的地方,喜欢拍照的亲们不要错过。

4

鹅岭贰厂

文艺小店值得打卡

从关岳庙出来,可以选择走路或打车前往鹅岭贰厂。(步行约3公里路程,坐公交较麻烦)

鹅岭贰厂的前身是重庆印制二厂,如今已成为文艺爱好者的打卡地。

穿行其中,时而会发现一些文艺的小店。你可以挑一家喜爱的,在此解决午饭,稍作休息后,继续游玩行程。

这里有着层层叠叠的房子,复古的气息,让人有一种穿越时光的feel。

不妨到处走走逛逛,感受不一样的时光。

5

鹅岭贰厂

喝坝坝茶晒太阳

贰厂沿着马路往下走,便可以到达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是重庆最早的私家园林,古关要隘与私家庭园刚柔相济,是观赏重庆两江风光、城市全貌和山城夜景的绝佳去处。

鹅岭公园的花种类很多,非常适合初春踏青。天气好的时候,连池塘里的蝌蚪都跑出来晒太阳,好不惬意。

图 心景会有向往

鹅岭公园也是喝坝坝茶的好地方,不仅视野开阔,还能俯瞰两江美景。

你可以在靠椅上坐个下午,看莺飞草长、鸟语花香,品味老渝中的园林味道。

看完这条全新的一日游攻略,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徒步都能完成的游玩路线,就等你来打卡!

原标题:新晋网红地一网打尽!这条一日游徒步路线,好玩且免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