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房产将有大变化!上海崇明5月1日试点全装修交房,购房成本会不会因此变高?
04-18 06:58: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为打造绿色发展的“上海样本”,市住建委与崇明区共同制订《崇明区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将于5月1日施行,要求崇明区的新建商品住宅(三层及以下的低层住宅除外),以及保障性住房中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应实行全装修交付。这意味着,崇明的“毛坯房”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全装修将成“绿色建筑”标配。

何谓全装修住宅?

全装修住宅是指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套内和公共部位的固定面、设备管线及开关插座等全部装修并安装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固定设施安装到位的住宅。

1.jpg

毛坯房

全装修并不是简单的毛坯房加装修。全装修住宅项目应采用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预埋机电、管线等内装设计必须同步到位。

全装修房厨房中应有:灶具、洗涤池、操作台、排油烟机、电器插座、顶灯(防水、防尘型)、冰箱位及接口等;

全装修房卫生间内应有:浴缸或淋浴器、便器、洗面盆、镜(箱)、镜灯、排风扇(风道)、电器插座、顶灯(防水型)等。

某楼盘全装修房(网络图)

此外,建设单位在全装修住宅项目预(销)售中,必须在《上海市商品房预(销)售合同》条款中,约定全装修房的总价,并在附件中注明装修标准、所使用的主要设备和材料的品牌、型号。样板房可以作为装修交付标准的参照。

建设单位应按国家相关法规和《上海市新建住宅质量保证书》、《上海市新建住宅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承担相应的保修责任,装修工程的质量最低保修期限,按国家及本市相关法律法规执行。鼓励、倡导引入全装修住房的质量保险机制。

对于购买全装修房,市民们常有顾虑,如果全装修的风格不是自己喜欢的,该怎么办?

“全装修房与拎包入住的精装修房不同,并不影响装修风格。它只是完成了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以及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配备,不会对业主的后期装修风格有很大影响。”业内人士表示,与毛坯房相比,全装修房是统一批量施工,成本会明显降低,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更符合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这与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初衷不谋而合。

还有市民表示担忧,购房成本会不会因此变高了?

对此,有关专家说,单纯和毛坯房相比,全装修房的价格会略有增加,但和自己装修相比,增幅并不大。业主购买全装修房的成本包括房屋总价和部分硬装的装修费用,全装修住宅的建造和装修一体化,能有效缩减后期业主自己装修的成本,因此,对于业主来说总的居住成本反而会有所下降。如果存在质量问题,还可以直接找开发商解决问题,对于百姓来说,全装修房的最大好处是省钱、省心。

上游新闻综合自上海发布、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