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利之星再曝违规操作:不许全款买车 强制购买保险并收押金
04-18 09:21:41 来源:华商网

IMG_8480_副本.jpg

4月17日中午12时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车辆销售前厅已经关闭

华商网消息,4月16日晚间,备受关注的西安利之星奔驰漏油事件当事人已经与4S店达成和解协议。但是随着舆论的爆发,越来越多的车主意识到自己被无端收取了金融服务费,还有车主向华商网反映:“利之星不但收取了我们的金融服务费,还收取了我们3000块的续保押金。”

IMG_8465_副本.jpg

一名女车主向记者展示购车的票据

涉事店面目前销售已全部暂停 

售后仍然正常营业

4月17日中午12点左右,西安利之星店外,仍有不少车主聚集,一起商讨如何让4S店退还自己的金融服务费。销售前厅的保安告诉记者,目前销售厅已被关闭不再卖车,如果要买车去沣惠南路的店面看车。

一位前来要求退款的女士告诉记者:“我也是看到新闻才过来的,我这车当初是给我儿子买的,购车的时候压根就不知道有这笔费用,听说能退我就过来了“这位女士说完之后还继续向一旁的其他车主咨询,应该如何要求退款,让对方把其拉进维权的微信群。

另一名已经找过店方要求退款的车主很无奈的告诉记者:“我找前台,前台告诉我去找当时的销售顾问,但我的销售顾问早已离职,我又给总店的销售顾问打电话,对方告诉我这个事情他管不了,他没有权限去退金融服务费。”

IMG_8453_副本.jpg

车主梁某的续保押金收据,当初购车时销售说不买保险不给提车

当初不按揭不卖车 

有车主感觉自己像是被潜规则

张女士2015年12月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轿车,她说道:“我当时购买的时候完全可以全款买车,但是我的销售顾问告诉我要提车只能办按揭,否则就不卖。我问他们什么原因,他们就告诉我这是公司的规定,其余不多做任何解释。“

“而且我买车签协议的时候第一次协议上收了我7000的手续费,但是等到再签协议的时候这笔钱在单子上就变成服务费,在我强烈要求写明这笔费用究竟是什么的情况下,他们才在购买单据上标明,这钱是金融服务费。我就这样被他们一步一步引导着把所有的钱都交了,感觉自己被潜规则了一样。“

和张女士一同的十余位车主,他们都表示自己遇到了这种情况,其中一位男士称:“我们不但被收取了所谓的金融服务费,而且我们还被收取了3000元的续保押金。”

IMG_8474_副本.jpg

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向车主提供续保押金退费登记表

提车必须在店内购买三年保险 

还要交3000元续保押金

这位男车主称,他们在购买车的时候利之星还要求他们必须在店内购买连续三年的保险,如果不购买就不让提车。并且利之星为了确保车主在其店内能够买足三年的保险,让车主交3000元的续保押金,如果到时购买三年的保险,这笔钱就会退还给车主。

随后记者同这些车主来到西安利之星4S店售后部门,售后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反馈,对于要求退还续保押金的车主,目前需要填写登记表,将个人身份信息、车牌号、车架号、银行账户信息记录,之后续保押金将在7-10个工作日内退还。

而对于金融服务费,店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也在等政府的红头文件,所以(有关金融服务费退费)的事情还是需要等待。”

IMG_8478_副本.jpg

多名闻讯前来的车主填写续保押金退费单等待退费

省、市两级市场监管局表态

开展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

4月16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和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都发文表示,将开展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文称将在全省开展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专项执法行动从4月15日开始,6月15日结束,历时2个月。执法重点包括:涉嫌欺诈消费行为、涉嫌强制性消费行为、涉嫌商业贿赂行为、涉嫌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即日(4月16日)起对全市4S店等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中存在的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及不正当竞争问题展开整治,具体包括限定购买指定车险、限定接受代上牌登记服务、限定办理指定金融贷款、限定接受汽车装饰服务等。

IMG_8467_副本.jpg

4月17日中午12时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车辆售后服务大厅正常营业

原标题:西安利之星再曝违规操作:不许全款买车 强制购买保险并收押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