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美国国会暴乱的都有什么人?右翼分子、阴谋论者、特朗普忠粉……
01-08 11:46: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两院清点选举人票之际,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攻入国会大厦,引起骚乱和暴动,其中1名女子遭枪击身亡,另有3名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也在抗议中因意外情况丧生。那么,到底有哪些人参与了此次暴力事件,我们来盘点一下其中几位最出名的人物。

中枪死亡的女子阿什莉·巴比特是美国空军退役老兵

图片3.png

死亡女子为美国空军退役老兵阿什莉·巴比特(Ashli Babbitt),也是特朗普的铁粉。她是有14年经验的老兵,此前居住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

在国会暴力事件前,她的最后一条推文转发了一份“今日国会开会前必须完成的清单”。内容是:1、副总统迈克·彭斯必须辞职,并被控叛国罪;2、罗德·罗森斯坦(前美国司法部副部长)必须被逮捕,并被控合谋谋杀与叛国罪;3、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必须辞职。

在巴比特的个人社交媒体上,她提到内容大多数是关于特朗普和QAnon阴谋论话题。比如,她认为恋童癖正在美国政府高层就职。

阴谋论团体QAnon的成员杰克·安杰利

图片4.png

在有关美国国会骚乱的视频和照片中,最知名的人物之一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他脸上涂满颜料,光着上身,头戴一定有两个角的毛帽子,揣着一个大喇叭,手持一根有美国国旗的长矛。

杰克·安杰利,被他的追随者称为QAnon萨满,居住在亚利桑那州。他的堂兄亚当·安杰利在周三与CNN的简短通话中证实此人就是杰克·安杰利。堂兄说,他认为他的堂弟可能正在工作,并表明“他是一个爱国者,他是一个对美国非常忠诚的人。”

杰克·安杰利的Facebook上满是QAnon阴谋论的帖子。QAnon运动这一阴谋论的核心是,特朗普正发起秘密行动打击“深层政府”——即在暗中控制美国的利益集团。他们认为包括希拉里、奥巴马、奥普拉、汤姆·汉克斯等政客名流都是利益集团的成员,并且集团成员很多都是恋童癖。QAnon组织很擅长利用名人绯闻和社会热点来为自己赚取关注度。比如,QAnon组织声称的“新冠病毒可以通过5G信号传播”、“新冠疫情隔离的规定是为了将恋童癖与儿童关在一起以便他们实施性侵”、“比尔·盖茨在非洲做慈善是为了拐卖儿童”、“拜登戴口罩是因为他把小女孩的头发藏进口罩里面以便一直闻到小女孩的味道”等等,恰恰迎合了大部分美国人民对于一些热点时事的偏见。近两年来,这批阴谋论支持者,通常也是特朗普的极端支持者。

杰克·安杰利在Facebook上发布的一些帖子还带有暴力倾向,比如在他发布一张照片中,他戴着有两个角的毛帽子,拿着来福枪对着相机拍照。最近几个月,安杰利经常出现在亚利桑那州支持特朗普的抗议活动中,包括马里科帕县计票中心外的示威活动。

在国会大厦还被拍到有其他暴徒穿着印有QAnon图标的衣服,举着与这一运动有关的标语。

极右翼组织夏威夷骄傲男孩的创始人尼克·奥克斯

图片5.png

在挤满国会大厦的暴徒中还包括极右翼组织夏威夷骄傲男孩(Proud Boys Hawaii)的创始人尼克·奥克斯。奥克斯周三发推文:“来自首都的你好,lol。”还附上了一张自己在大楼里抽烟的自拍照。

奥克斯在周三晚上接受CNN采访时说:“我们没有必要闯进去,我只是走进来拍摄。那里有成千上万的人,他们无法控制局势。我没有被拦下,也没有被盘问。”他声称自己进入国会大厦时的身份是一名职业记者,而且他没有进入任何国会办公室或会议室。

去年,奥克斯曾竞选州议会,但以失败告终。但他赢得了特朗普密友罗杰·斯通的支持,后者还与奥克斯一起录制了一段视频。

支持枪支权利组织的领导人理查德·巴奈特

图片6.png

此次国会暴力事件中,有一张照片在社交媒体和新闻媒体中被广泛传播。阿肯色州格拉维特一个支持枪支权利组织的领导人理查德·巴奈特(自称比哥Bigo)懒洋洋地躺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办公椅上,脚还放在办公桌上。

60岁的巴奈特后来还向国会大厦外的记者展示了一个信封,他说这是从佩洛西的办公桌上拿走的。他说:“我没有偷它,我在她的桌子上放了一枚25美分的硬币。”他说他还在她的桌子上留了一张纸条。

周三,巴奈特在Facebook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他在国会大厦附近行走。在当天早上发布的一张他举着美国国旗的照片上,他写着:“是时候了。”他之前要求人们“在我们尽最大努力保护我们在华盛顿的爱国者时”为他祈祷。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