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移民火星他是认真的!新晋全球首富马斯克透露将出售所有资产为火星项目筹款
01-08 11:00:58 来源:上游新闻

据商业内幕、华尔街日报等1月7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四超越杰夫·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然而,相比较于移民火星的目标,马斯克对财富的追求并不是那么执着。他曾在一次采访中告诉商业内幕记者,他正在变卖所有资产,以便有尽可能多的资金来为未来的火星殖民项目提供支持。 马斯克说:“我也只是想表明我对此事很认真。这与个人消费无关。因为人们会攻击我并说,哦,他拥有这么多财产。”“好吧,现在我已经没有了!”

图片1.png

据报道,这位亿万富翁日前在接受欧洲最大的数字出版社Axel Springer首席执行官MathiasDöpfner的采访时表示,他积累财富的主要原因不是为了拥有财产,而是为了资助火星殖民计划。作为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他的目标是将尽可能多的钱用于殖民火星,并且他在此过程中出售了大部分物质财产。 

马斯克说:“实际上,除了公司的股票外,我几乎没有任何具有货币价值的资产。”“如果工作繁忙,我只喜欢在工厂或办公室里睡觉。如果我的孩子在那儿,我显然需要一个地方。所以,我会租一个地方或租用其他东西。”

马斯克在去年五月宣布,他计划出售所有财产,并且“将不再拥有房屋”。他说到做到!2020年,马斯克售出了几笔高价房产,包括洛杉矶Bel-Air社区的三处相邻房屋,以及从演员吉恩·怀尔德(Gene Wilder)处购来的一处房产。这些房屋曾经价值超过1亿美元。

马斯克说:“我认为,成为太空文明和多行星物种对人类很重要。在火星上建立城市将需要大量资源。”“我希望能够为火星上的城市做出尽可能多的贡献。这意味需要很多资本。”

图片2.png

移民火星,马斯克是认真的

由于周四凌晨特斯拉股价上涨,马斯克的净资产超过了杰夫·贝索斯而成为新晋世界首富,马斯克也将其推特上的置顶文章更改为2018年的一篇推文,在这篇推文中,他承诺将自己一半的财富用于在火星上建造城市, “以确保(所有物种)生命的延续,以防地球受到恐龙袭击、世界大战或流星撞击等导致的人类毁灭。”

图片3.png

马斯克在2018年一篇推文中讲到用自己一半财富用于在火星上建造城市

这位SpaceX创始人曾表示,他计划到2050年将100万人送往火星,并建造一支由1000艘星舰组成的舰队。

马斯克还表示,“火星之旅”对大多数人来说太过昂贵,他打算为“没有钱的人提供贷款”,并为他们在“红色星球”上提供工作,以此偿还火星之旅的债务。不过,他的这一打算引来一些批评。一些批评家说,马斯克的计划类似于星际契约奴役。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