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改编自西政刑侦剧研究中心作品!《绝对忠诚之国家利益》入选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单
01-08 08:01:2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7日,记者从西南政法大学获悉,目前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电影《绝对忠诚之国家利益》被收录进入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单。该片是国内首部当代国家安全题材的电影,改编自西政刑侦剧研究中心副主任赖继所著小说。

《绝对忠诚之国家利益》讲述了即将竣工的水电站遭遇火箭弹袭击,中方紧急派出国安局“惊雷小组”调查幕后真相,却不料水电站被袭另有隐情,由此上演了一出扑朔迷离的谍战故事。该片于1月1日在腾讯视频上线。目前,该片抖音话题已超过4亿次播放,在“学习强国”平台播放破100万次,成为现象级影片。该片同时被评为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国家级),并被收录进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单。

“无论生死都要坚守、无论成败都要坚持,比生命更重要的是国家利益。”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院长胡尔贵教授表示,作为国内首部当代国家安全题材电影,该片通过影视作品对国家安全进行了有效的宣传教育。

西政国家安全学院于2018年成立刑侦剧研究中心,该中心重点研究侦查学、法学、新闻学、传播学、影视学等领域的交叉问题,集教书育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该中心每年举办高校涉案剧剧本、评论大赛等,每年出版《刑侦剧研究》,成员们还出版了多部国家安全、刑侦方面的小说,部分已经影视化,文化成果丰富多元,具有较好的社会责任担当。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改编自西政刑侦剧研究中心作品《绝对忠诚之国家利益》入选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