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党的十九大 听听逐梦他乡重庆人的心声
10-24 08:0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推广汉语国际化教育 孔子学院大有可为

王雯秋: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王雯秋.png

王雯秋 (右一)

“我在美国第一时间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王雯秋刚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她说,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感觉任重道远,使命神圣。

她说:“作为一名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深受十九大报告的鼓舞,深刻认识到,汉语国际化教育将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孔子学院大有可为。”

一带一路倡议 带来无限商机

胡敏:英国伦敦重庆商会会长

胡敏.png

胡敏

胡敏是英国伦敦600多家商场的艺术品原材料贸易商,也是伦敦重庆商会的会长。通过一带一路,他帮助英国丘吉尔庄园的瓶装矿泉水进入中国市场,还筹划在伦敦打造一个重庆美食城。

胡敏说,看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开放格局的说法,更坚定了他们开展业务的信心。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积极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会带来无限的商机和可能。

对祖国充满希望 将做好“中英使者”

姜敖:剑桥博士、峰一国际CEO 现居英国伦敦

姜敖.png

姜敖

“80后”的姜敖是重庆渝中区人,从重庆大学毕业后,2005年赴英国剑桥大学攻读房地产金融专业。“我在英国12年了,见证了华人在海外地位的提高。

尽管有时差,但姜敖仍在网络上全程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也让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更加坚定了我做好‘中英使者’的决心,我会把祖国更多好的东西带到英国进行宣传,也把英国好的资源引回中国,希望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昌盛,希望我的家乡重庆越来越美好。”

海外教学中 弘扬中国文化

张巍:韩国釜山国立釜庆大学教师

张巍.png

张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简单的8个字特别感染我。”近年来祖国的繁荣发展,确实让张巍在内的所有在韩华人骄傲。

张巍表示,对于党的十九大,韩国各方表现出超强的关注度,一些媒体也做了全程直播、报道。一些韩国学生还结伴来向张巍请教,不少学生表现出希望到中国去看看、去工作的愿望。

张巍说,他在海外教学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弘扬中国文化,展现大国风范。

祖国越强盛 我们越自信

朱大明:日本株式会社大明物产社长

朱大明.png

朱大明

“这是中国的一大盛事,全世界都在关注。”朱大明说,十九大开幕当天,十多个朋友就早早来到他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现场直播。

党的十九大这段时间,不少日本商界人士联系朱大明,他们看好中国市场,希望朱大明能做他们的搭桥人,带领他们到中国投资。

朱大明说,“在一些商务活动中,对方知道我是中国人,就会竖起大拇指夸赞中国的发展成就。祖国越强盛,我们在海外生活就越自信。”

祖国日益强大和开放 在海外创业更有信心

齐南雁:新西兰格瑞德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居新西兰奥克兰

齐南雁.png

齐南雁

28岁的重庆妹子齐南雁,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后,到新西兰留学、工作已经9年,见证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策带来的变化。“当我在朋友圈上转发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收到了好多新西兰朋友的点赞。”

如今,齐南雁和丈夫在新西兰创业,共同经营新西兰格瑞德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祖国越来越开放,与新西兰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也让我们在海外创业越来越有信心。”

见到中国人 非洲人民会竖大拇指

徐建伟:中冶建工集团阿尔及利亚吉杰勒片区党支部书记

徐建伟.png

徐建伟

走在街上,能听到阿尔及利亚人民用中文说“你好”,他们见到“西鲁瓦(法语中国人)”会竖起大拇指。近年来,在阿尔及利亚工作和生活,徐建伟充分感受到了当地人对中国人的友谊。

让徐建伟感触颇深的是,随着祖国的崛起、强大,他所在的中冶建工集团也走向了世界。作为建设者,徐建伟他们正一点点改变着当地的面貌,同时展示着中国企业的风采。

让中国文化 在南非落地生根

唐红:南非重庆总商会会长

唐红.png

唐红

南非重庆总商会,通过电视、网络,组织了当地华人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唐红介绍,近年来,随着祖国的强大,海外华人的发展也越来越好,“腰杆挺得更直了”。

未来,唐红希望,通过南非重庆总商会的平台进一步促进重庆与南非的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杨野 蒋艳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