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庆楼市打call “慢新闻”APP开设专业楼市频道啦!
10-20 20:5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坐等辟谣  你到底累不累?

那些年,看完新闻,你坐等评论。如今,看完新闻,你坐等辟谣。你到底累不累?

如果说,存在即有价值,那么“快新闻”或许无可厚非。你快,我比你更快;你更快,我最快……当移动互联网带来无限延伸的比快游戏后,一个接一个的新闻客户端被这一游戏拽住拼了命地往前跑。跑得越快,失去的东西也越多,直至仅剩傀儡躯壳。

所以,我们坚信,时代终须“逆行者”,你不来,我就上!

2016年12月20日,《重庆晚报》慢新闻APP“逆市”而来。深度+原创的新闻初衷,誓言成为“快新闻”时代的逆行者!

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慢新闻力求在快节奏和碎片化的当下,以"慢者匠心"来呈现社会的结构和脉络,用故事来赋予新闻更多“资讯后的意义”,刻意把视野投入事实背后更广阔的世界。

晚报不晚   慢新闻不慢!

从2016年底正式上线以来,慢新闻APP就凭借其深度观察、人文原创的价值输出,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在短短10个月的发展时间内,已经收获了超过100万装机用户,可见其巨大的市场影响力。

5个月做到全国第七  

6月16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与腾讯企鹅媒体平台联合发布《传统媒体5月榜单 | 2017年五月份媒体企鹅号发展研究报告》。在市场化媒体企鹅号排行榜总榜中,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新闻APP慢新闻排名第七,也是重庆地区唯一上榜前20强的媒体。

111.jpg

《报告》分析:“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新闻APP“慢新闻”发展势头迅猛,在推送力一般的情况下凭借在内容传播力和用户互动力上的优异表现逐渐打开媒体企鹅号的市场,表现抢眼。

《报告》评价:慢新闻发布的该文成功之处即在于坚持对选题内容进行专注整理和深度剖析,从对时间线的梳理,对历史档案的整理,到对人物生活细节的刻画,将故事主人公的人物形象和心态变化生动立体地展现给了读者,加深了读者对事件的理解,博得网友喜爱。

单篇阅读量过千万

不到半年时间,慢新闻成长为重庆地区最具影响力媒体,是怎么一步步做到的?

顺乎时应乎人。慢新闻关注人,书写人。

在全力发展原创的线路下,一大批优秀稿件不断出炉,被全网各大平台频繁转载甚至成为固定转载栏目,做到了用阅读量说话。其中,发布的《四年,北川无腿青年写超千首诗谈恋爱 想请重庆的陈洪波当证婚人》一文,在腾讯企鹅号平台获得超千万(13383161)阅读量,夺下阅读量榜首。

对此,《五月媒体企鹅号发展研究报告》对慢新闻评价:慢新闻体现了“重视内容,做有深度的内容提供者”。德国新闻界曾提出,在信息冗余的环境下,“快”的价值已经大大衰减。对专业媒体来说,应当提倡“慢新闻学”,用真实、专注、深入的报道为读者提供更深刻的分析、更全面的视角。

外媒转载 《重庆晚报》本土第一

慢新闻今天的这个小成就,也是重庆晚报全媒体系厚积薄发的结果。6月14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布的《重庆全球媒体形象报告》中指出:近五年,外媒报道重庆引用最多的内地媒体,新华社居首,其次《中国日报》176次,《环球时报》172次,《重庆晚报》57次居第四。在重庆本地媒体中,《重庆晚报》排名第一。

发展时间轴

2017年2月20日-2月26日,慢新闻进入区域媒体类企鹅号50强,排名十三位。

2017年2月27日-3月5日,慢新闻排名重庆企鹅号20强第八位。

2017年3月6日-4月12日,慢新闻居区域媒体类企鹅号50强第七位,重庆企鹅号20强第一位。

2017年3月27日~4月2日,慢新闻居区域媒体企鹅号50强榜单第二位。

2017年5月15日-21日,慢新闻拿下区域媒体类企鹅号50强第一名,重庆企鹅号20强第一位。

2017年6月14日,南方报业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布的《重庆全球媒体形象报告》指出:近五年,外媒报道重庆引用最多的内地媒体,新华社居首。《重庆晚报》57次居第四。在重庆本地媒体中,《重庆晚报》排名第一。

2017年6月16日,慢新闻在《5月企业企鹅号发展研究报告》中,居市场化企鹅号排行总榜第七位,是TOP榜单中唯一的重庆媒体。

2017年7月7日,全网数据统计显示,慢新闻《杨丽萍双廊客栈10起停业》、《最老陪读生,78岁婆婆背起捡来的孙女一起上学》、《一个人的动物园》等数十篇热门文章,单篇点击率超过千万。

2017年8月6日,慢新闻下载量已达71万

……

为重庆楼市打CALL  “慢新闻”开设专业楼市频道

2017年10月20日,“慢新闻”APP专业楼市频道——重庆房生活正式上线。慢新闻开设房生活频道的初衷,是想从宏观经济、微观经济、货币金融学以及政策走向的角度,拨云见日解析房市。

112.jpg

宏观上,让读者真正的了解未来市场走向,不说模棱两可的话。微观上,让读者真正的鉴别一个盘好坏,做读者的贴心导购师。此外,对于各大开发商而言,“重庆房生活”不仅将及时发布其销售讯息,更将积极引导消费大众理解其企业造屋文化。

113.jpg

据悉,该栏目将携手包括领域机构置业顾问公司、重庆锐理数据、铭腾数据等重庆权威数据机构及全城房产连锁中介,以大数据为基础,以专业视角为依托,对楼市风云进行全面深度解读,成为行业风向标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超前购房指导。

目前,“重庆房生活”已开设了包括房指数、房快讯、房深度、房小道、房热评等五大栏目板块,将重庆楼市的方方面面都纳入其中,将形成全面、深度的房产报道阵列。

“慢新闻”房生活频道正式上线,受到业内一致赞赏和期待,特别是“坚持原创,敢于探底”的新闻诉求,更将使其成为业内首屈一指的专业房产资讯平台。

微信图片_20171023104254.jpg


114.jpg


扫一扫,立刻下载“慢新闻APP”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