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纪录丨航拍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
10-21 15:0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格式工厂DSC_4167.jpg

蒙华铁路线路全长1837公里,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是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西到华中煤运铁路,线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计划2020年建成开通,是继大秦线之后我国又一条新建超长距离的运煤大通道,是国内最长运煤专线。

序列 01.00_01_10_22.静止002.jpg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区上游约3公里的汉江上,总长5242米,是蒙华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虽然是座铁路桥,但也是一座造型优美的斜拉桥。其主桥为双塔五跨部分斜拉桥,结构采用塔与梁固结,墩与塔梁分离的体系.该桥主桥采用双塔结构,塔高57米,每座塔身两侧各有9根斜拉索,贯穿索塔两端后锚定在两侧的连续梁上。

桥.png

该桥江面共18座桥墩,主跨采用72+116+248+116+72m连续梁双塔部分斜拉,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最大跨径248米,是我国目前在建的重载铁路中跨度最大的斜拉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