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医院不是网红打卡地,白大褂又岂能想穿就穿
07-14 17:51:18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据新京报报道,7月10日,有消息称“北京某医院实习医生将一女子带到值班室,让其穿白大褂在医院里拍摄视频,还让其冒充护士跟着他去给患者拔尿管。”

随后,当事女子回应称,她和实习医生张某并非男女朋友关系,当天是因为避雨才去了医院,衣服打湿了才换上了护士服。该女子承认发过动态“跟随医生哥哥去给病人拔尿管”,但她表示那只是开玩笑,当天她跟着张某去病房后,是张某在给患者拔尿管,她则站在病房外等待。目前,涉事医院表示,已经知晓此事相关情况,正在联系各方进行调查核实。

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就事论事,该女子进医院穿护士服拍视频的操作确实欠妥,也不太严肃。目前,正处于防疫特殊时期,医院更是防疫重点场所,人员进出都有相关规定,该涉事男实习医生带无关人员进入医院还穿护士工作服,既不符合医院管理规范,也不符合防疫规定。

再者,闲杂人等去医院穿护士服还进病房,这不是乱套了吗?需知,医护人员的白大褂是身份的象征,意味着人命关天,也承担着白衣天使沉甸甸的责任,不是谁想穿就穿的,闲杂人等更不能穿着白大褂随意出入病房,既不严肃,也是对病人隐私的一种侵犯。何况,该女生还拍了视频,在自己的社交网络进行传播,如此一番操作,也会给广大网友带来极为不好的示范,同样也会引发公众情绪。

需知,医院不是可以儿戏的地方,更不是网红炒作博取流量之地,就算是医务人员在并非上班时间来到医院处理相关事宜,也是不能随便穿白大褂的,因为穿上这身衣服,就意味着一份责任与担当,容不得半点儿戏。希望院方能尽快调查清楚事实真相,公布相关处理结果,给公众一个交代。

此外,医院方面也应该加强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出现。医院管理出现漏洞,事关重大,不仅会泄露病人的隐私,甚至造成医疗事故,必须规范医生护士的行为。同时,医护人员也要树立起对职业的敬畏之心,要懂得尊重医院、尊重病人,尊重这个职业。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