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重庆展区展园获一金两银
07-14 15:20:3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在上海崇明岛举办的历时43天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胜利闭幕。闭幕会上,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通报了对各展区展园的评奖结果,我市参展的室内展区获得了金奖,室外展园和组织花展工作分别获得银奖。同时还获得29个单项奖,其中金奖1个、银奖7个、铜奖9个、优秀奖12个。

GetAttachment (5).jpg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有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精品展区陈展,搭建了花卉园艺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以及花卉产业发展新成就、新潮流、新趋势交流平台,促进了我国花卉产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了花卉艺术进入家庭、美化生活。

其中,重庆展区展园聚焦“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城市魅力,和“行千里·致广大”的价值定位,用园艺花卉展示了重庆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精神。

重庆的室外展园以“山环水绕·花漾重庆”为主题,以市花、市树、三峡红叶、太空荷花等特色元素,运用现代造园手法,将“山水渝州”“通远放春”“月涌江流”“三峡红叶”四部分用“轻轨轨道”串联,营造桥都、雾都美景。

室内展区则以盆景盆栽、山石花艺和夏布、竹帘等地方非遗产品为载体,展示了“长江三峡”“高峡平湖”“乌江画廊”“嘉陵山水”等自然山水景观。

GetAttachment (4).jpg

“在室外展馆设计打造方面,我们力所能及地做到最好,比如室外展馆的通远门设计,最开始本打算用人造石来建造。但后来为了达到理想效果,我们还是从重庆本土搬运石头到现场进行修建。”重庆室外展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凭借这样一丝不苟的建造精神,才让重庆展区不仅造型独特,内涵也异常丰富。

上游新闻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