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招考办:遇到强暴雨天气,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可暂停
07-06 15:14:5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6日消息,6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考期间降雨应对工作。今年武汉市首次所有考点配备有应急电源,确保极端天气下,考场照明、考点空调、听力播音、保密监控等重要负荷正常供电。

武汉市所有考场安装了空调,实现了考场清凉化

冯农说,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较往年推迟一个月,面临时间调整、疫情防控、天气影响、心态变化等诸多新问题,为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确保试卷保密安全、考试过程安全、考生生命安全,武汉市在考试组织方面,增加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采取以下4条举措应对可能的强暴雨天气影响。

武汉市区教育部门、考试机构、考点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做好考点及周边隐患排查,对保密室、考场、考生候考区、听力设备、供电设备、运送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考生宿舍等重点环节和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紧急排查,凡存在隐患的立即排除。加强考试供电保障,今年全市首次所有考点配备有应急电源,确保极端天气下,考场照明、考点空调、听力播音、保密监控等重要负荷正常供电。

利用多种途径向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考生学校广泛宣传,提醒做好防范强暴雨天气的准备。强暴雨会影响交通,要提前出门、带好雨具;今年全市所有考场安装了空调,实现了考场清凉化,因下雨可能淋湿衣物,提示考生可带好备用衣服,适时添加衣服等。有条件的考点将为考生准备男女更衣室。

如遇强暴雨,允许适当延迟考生离开考场和考点的时间

考务准备时间提前。如遇强降雨,开考前,考点大门将适当提前开启。各考点设立考生接受体温监测后的考生候考区域,专辟避雨场所,如将体育馆、食堂、会议室、未用作考场的教室等供考生避雨,同时避免考点大门口人员聚集。引导考生在避雨场所尽量保持安全距离。考务人员准备足够的雨具,确保试卷及考试用品不被淋湿。考试结束时,考生错时离场,如遇强暴雨,允许适当延迟考生离开考场和考点的时间。

从7月5日开始,武汉市教育考试机构、考点启动重点部位值守制度,加强现场监控,开通24小时考务值班电话。考试当天,教育、水务、卫健、公安、城管、供电等全市高考考区委员会成员单位,将在市招考办联合办公,如遇重大突发安全性事件,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如遇强降雨天气 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可暂停

今年高考恰逢武汉梅雨季,外语听力考试时如遇强暴雨、雷电等异常天气,有没有相关的应对举措?冯农表示,外语听力考试除小语种之外,武汉市各考点均采用校园广播网方式进行。各考点配备听力考试备用播放设备、备用应急UPS电源和一定数量的可移动录放机,备足干电池。同时,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如遇强雷电干扰影响考试,视具体情况,立即履行报批程序后,可采取暂停听力考试、先笔试后听力考试、延长考试时间等办法应急处置。

原标题:武汉首次为所有考点配备应急电源,如遇强降雨天气,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可暂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