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烧的甜辣虾、妈妈叠的衣服,全是陶瓷烧的!上游新闻带你提前打探即将揭幕的“开放的六月”线下展
06-12 11:4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612120038.jpg

作品《行囊》里的甜虾、衣服、袜子全是陶瓷烧制而成

“思考人生、未来的作品更多了。”“甜辣虾是爸爸烧的,非常逼真的衣服、袜子都是妈妈叠的……全是陶瓷烧制而成的。”这些作品全都在今天(6月12日)下午揭幕的“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2020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的线下展现场(点击这里可直达本次“开放的六月”云端游现场)亮相。

0612_1.jpg

川美副校长张杰介绍“开放的六月”相关情况

作为主办方之一,上游新闻也为读者争取到了特别福利:12日上午,我们在大学城龙湖U城天街的线下展现场特别邀请到了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张杰教授和资深策展人韩晶女士,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一起带领大家提前打探了这场艺术盛宴的现场。

本次“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2020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的线下展,将持续一个月。作为今年“开放的六月”系列活动的唯一一场线下展览,本次展出艺术品涉及川美21个专业1615名本科生和4个一级学科以及专业学位323名研究生,包括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

0612_3.jpg

策展人韩晶现场导览代表性作品

记者看到,设在U城天街玻璃廊桥的开幕展,汇聚了油画、国画、版画、雕塑等多个门类的作品约200件。“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经过我们美院精挑细选出来的,代表了本届毕业作品的最高水平。”在直播中,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张杰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作品基本上都是在家里创作完成,这也给作品的最后呈现带来了不小的变化。“首先,我们发现学生们的思考人生、世界、未来的作品数量更多了,思考的深度也更深了。”

张杰说,大家来到现场就更能感受到,关注自己情感表达、关注生命可贵,关注艺术未来、新科技的作品更多了。“一方面,在创作中运用综合性材料,探索性作品也更多了。”张杰说,同时,大家也能从这些作品中发现“哦,原来艺术还能这样表现。大家身边的凳子、茶几、锅碗瓢盆都被艺术化了。”

0612_4.jpg

策展人韩晶现场导览代表性作品

资深策展人韩晶女士通过上游直播的镜头带领大家走进展厅,解读每一件作品的过程更是妙趣横生。面对来自康宁木刻特色工作室的闫帅中带来的版画《陆地上的人》,韩晶表示:“像这样抽象的作品,大家可以调动各自的审美情趣作出你更喜欢的解读。”本文开头提到的陶艺作品《行囊》来自孟福伟·陶艺特色工作室的毕业生赵冠雄,韩晶对它也进行了力荐。“看着就让人觉得很温暖,抗疫期间家人之间的那种温情满满,真的就像要从行李箱里溢出来了一样。”韩晶特别提到,大家可以看到作品中行李箱里的栩栩如生的衣服、吃的全都是用陶瓷烧制而成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